注册

松井新材科创板上市获批 华为、苹果都是客户


来源:凤凰网湖南综合

凤凰网湖南讯(文/黄文成)5月9日晚间,证监会发布公告,批准湖南松井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下简称“松井新材”)在科创板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注册。据招股说明书显示,本次发行前,公司股本

凤凰网湖南讯(文/黄文成)5月9日晚间,证监会发布公告,批准湖南松井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下简称“松井新材”)在科创板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注册。

据招股说明书显示,本次发行前,公司股本总额为5,970 万股,本次拟发行不超过1,990 万股。2017年-2019年,公司实现的主营业务收入分别为18,725.64 万元、26,210.32 万元和45,472.78 万元,2017 年至2019 年收入的复合增长率为55.83%。报告期内,公司扣除非经常损益后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分别为2,335.48 万元、4,246.53 万元和9,092.78 万元,2017 年至2019 年复合增长率97.32%。

公开资料显示,松井新材成立于2006年9月,主要从事涂料的研发、生产、销售和服务,拥有电子产品UV涂料、汽车零部件涂料等系列三百余个产品,成为UV涂料(紫外光固化涂料)领域的细分龙头,其研发和创新能力已赶超国际水平,成为业内“隐形冠军”。

经过十余年的发展,松井新材目前已成为国内最具影响力的消费电子类产品外观用涂料品牌企业、中国PVD技术发展的重要推动者和领跑者,已跻身世界一流企业阵营,并在全球范围内广泛开展业务,向苹果、谷歌、微软、惠普、戴尔、亚马逊、MOTO、华为、小米、OPPO、VIVO等国内外战略合作伙伴提供优质产品和服务。

据了解,本次募集资金扣除发行费用后,将按照轻重缓急程度用于下列项目:高性能水性涂料建设项目、汽车部件用新型功能涂料改扩建设项目、特种油墨及环保型胶黏剂生产扩能项目、公司全球营销网络及信息化建设项目、研发检测中心建设项目以及补充公司流动资金。

虽然,招股说明书未公布本次发行拟募集资金的金额,但从上述募投项目拟投入金额已确定,总额约为4.22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松井新材面临较大的客户集中的风险,从公司主要销售客户集中度情况来看,受高端消费品领域终端客户市场集中度较高的影响,2017年至2019年,公司对前五大直接客户的销售比例分别为40.75%、40.33%和40.35%;对前五大终端客户的销售比例分别为82.31%、75.46%和85.95%。未来,若主要核心客户发生变动,将会对公司的经营业绩稳定性产生不利影响。

此外,受疫情因素影响,智能手机等终端领域出货量同比下滑,根据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公布的中国手机市场出货量数据,2020年1-3月国内手机出货量分别为2,081.3万部、638.4万部和2,175.6万部,一季度出货量同比下降约36.4%。

据公司测算,2020年一季度收入同比下降5.24%,随着欧美新冠疫情爆发,若短期内无法实现有效控制,则全球智能手机市场规模可能进一步萎缩,将会对公司未来经营业绩产生不利影响。

根据经会所审阅的财务数据显示,2020 年1-3 月,公司实现营业收入8,212.45 万元,较去年同期下降5.24%,实现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324.06 万元,较去年同期下降15.84%。 

[责任编辑:谢珂珂]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