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打造“中国软件名城” 长沙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促进会成立


来源:凤凰网湖南综合

5月8日,长沙市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促进会成立大会召开,200多家首批会员单位“抱团”发力,搭建“政产学研用金”协同创新平台,助力长沙打造“中国软件名城”。

5月8日,长沙市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促进会成立大会会议现场。

凤凰网湖南讯(文/图 陈仁宇 邓伊人)5月8日,长沙市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促进会成立大会召开,200多家首批会员单位“抱团”发力,搭建“政产学研用金”协同创新平台,助力长沙打造“中国软件名城”。

大会现场发布了第二批67个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应用场景。同时,还举行了应用场景发布和项目签约仪式,12个重点围绕智慧城市、智能制造和智慧产业等领域的应用场景完成项目签约,预计投资13.58亿元。

长沙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邱继兴出席会议并讲话,长沙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党组书记、局长康小平发布第二批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应用场景,王耀南院士等10位专家学者以及200多位企业代表参加会议。

长沙市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促进会(以下简称“促进会”)的正式成立,是“长沙软件再出发”的又一大动作,将推动全市软件业驶上发展“快车道”。今年以来,长沙吹响“长沙软件再出发”的号角,出台《长沙市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发展三年(2020-2022 年)行动计划》,瞄准软件以及应用场景等重点领域精准发力,全力构建“一园五区两山”产业发展新格局。

预计到2022年,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营业收入将突破1500亿元,年均增长25%以上,企业数量达到3万家,从业人员达到30万人以上,新增承载空间200万平方米,争取长沙软件园进入全国软件园区前十强。

长沙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邱继兴对促进会的成立表示祝贺,他指出,软件是信息技术之魂、经济转型之擎、数字社会之基,是新一代信息技术的核心与关键,软件产业对于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和制造业的高质量发展具有基础性、支撑性作用。长沙软件园是首批国家火炬计划四大软件基地之一,经过多年发展,已陆续形成了中电软件园、芯城科技园、湖南地理信息产业园、岳麓科技产业园、中国(长沙)马栏山视频文创产业园等各具特色的专业化园区,并成功创建了国家网络安全产业园区(长沙)、国家智能网联汽车(长沙)测试区等国家级平台。

长沙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邱继兴。(图片由主办方提供)

中国工程院院士、湖南大学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院长王耀南作了《信息软件产业协同发展》的主题演讲,阐述了软件产业的重要性,并详细介绍了目前软件开发的主要领域,强调信息软件产业协同发展的重要意义。

中国工程院院士王耀南做主题演讲。

促进会将如何服务产业?“长沙软件再出发”如何解决人才缺口问题?促进会首任会长、拓维信息系统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新宇介绍,促进会是由长沙市从事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产业链密切相关的企事业单位、社会组织、研究机构及相关专家学者等自愿结成的全市性、行业性社会团体,是非营利性社会组织。促进会的成立,将积极发挥出企业与政府、企业与企业之间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助力长沙打造成全国软件的热土;围绕“场所、场景”,打造应用标杆项目,拓展全国市场;积极推动政府出台人才政策,将长沙打造成全国软件人才的高地,助力长沙打造“中国软件名城”品牌,让软件业成为长沙下一张闪亮的名片! 

促进会首任会长、拓维信息系统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新宇。

正如邱继兴所说,此次促进会的成立迈出了“长沙软件业再出发”的关键一步,将为长沙本土、乃至全省、全国的软件和信息服务企业提供一个良好的交流合作平台,也将为产业发展、人才培养、科研合作等方面提供一个强有力的举措抓手。

康小平表示,未来,长沙将充分利用各方优势,积极承接工业新兴及优势产业转移,不断完善应用场景,用软件定义技术升级和产业升级,推进长沙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跨越式发展,推动“长沙软件业再出发”!

[责任编辑:曹云帆]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