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县菖蒲塘村党委书记周祖辉当选2020年“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 登上央视《新闻联播》


来源:凤凰网湖南综合

凤凰网湖南讯(通讯员 唐金生 周楷明)在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共青团中央公布了2020年“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名单,来自湖南省凤凰县菖蒲塘村党委书记周祖辉榜上有名,成功当选&ld

4月28日,央视《新闻联播》对获奖集体和个人进行报道,图右二为周祖辉

凤凰网湖南讯(通讯员 唐金生 周楷明)在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共青团中央公布了2020年“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名单,来自湖南省凤凰县菖蒲塘村党委书记周祖辉榜上有名,成功当选“扶贫助困好青年”,也是湘西州唯一获此殊荣的人物。

周祖辉是菖蒲塘村党委书记,也是湖南省周生堂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过去,他一直在外地打工,2008年返回家乡创业,2010年成立了凤凰县周生堂绿色食品厂,现更名为湖南省周生堂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近年来,在“万企帮万村”号召下,他通过“基地分红”模式先后带领750人脱贫致富,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就业困难户等100余人,并先后资助80多名贫困学生读书。特别是被当选为菖蒲塘村党委书记后,他充分发挥企业在基层发展中的推动作用,在村里建立猕猴桃、柚子生产基地,帮助农户收购柚子、猕猴桃,加工成蜂蜜柚子膏和猕猴桃果脯,拓宽市场销路、带动村民就业、增加农民收入,并引进“电商+直播”模式,拓宽菖蒲塘村水果产品销售渠道,打造凤凰县优质农特产品集中展示窗口,全面助力菖蒲塘村和凤凰县精准脱贫和乡村振兴工作,个人曾被评为全国农村致富带头人、湖南省“最美扶贫人物”等。

4月28日,央视《新闻联播》对2020年“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获奖集体和个人进行了报道,周祖辉作为当选“扶贫助困好青年”,首次登上了央视《新闻联播》屏幕。

据悉,2020年“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推选活动由团中央组织开展,旨在充分发挥青年典型的示范带动作用,引领广大青年不惧风雨、勇挑重担,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贡献力量、绽放青春。

[责任编辑:吕特青]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