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隆平高科一季度净利0.24亿 种业龙头蓄势待发


来源:凤凰网湖南综合

凤凰网湖南讯 4月29日,隆平高科发布业绩报告,2019年度实现营业收入31.30亿元,同比下降12.58%,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98亿元,同比下降137.71%;今年一季度,公司实现

凤凰网湖南讯 4月29日,隆平高科发布业绩报告,2019年度实现营业收入31.30亿元,同比下降12.58%,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98亿元,同比下降137.71%;今年一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8.07亿元,同比增长9.05%,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0.24亿元,同比下降82.17%。

受行业低谷影响,报告期内公司业绩出现下降,但在经过持续性结构调整之后,行业主要产品库存已处于历史底部,尤其玉米库存已基本出清完毕,价格开始稳步上行,非洲猪瘟后,养殖业产能持续恢复带动玉米等饲料需求明显上涨,种业后市增长空间看好。

根据披露,过去一年,隆平高科水稻种子业务直面粮价低迷、农户种植效益下降、价格和销量承压等不利因素,力推“史上最严”市场管控政策,对隆两优、晶两优系列品种的运作品牌、品种、区域和渠道进行了梳理和精减,核心品系销量稳中有升,市场秩序明显好转。

受益于玉米行业基本面逐步回暖,公司玉米生产、营销协同效果得到良好体现,联创839、嘉禧100、隆创310等新品种推广势头良好,目前公司自主研发玉米市场份额稳居全国首位。

此外,公司蔬菜瓜果种子成长性良好,黄瓜种子单产实现突破,朝天椒增长势头强劲,甜瓜新品种继续火爆市场;全年杂交食葵种子占全国市场份额约31%且销量全球第一,杂交谷子占全国市场份额约25%,继续领先行业。

隆平高科表示,经历行业低谷期与业绩低谷期的双重洗礼,公司基于良好的业务基础和领先的研发与创新能力,坚持聚焦主业,持续推进产业升级和管理变革,实现了稳健发展的同时也为行业景气度回升后的新一轮高质量发展蓄力。

目前市场普遍认为,随着新一轮粮食周期催动行业复苏,种业龙头发展前景仍受积极关注。

[责任编辑:黄文成]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