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我是接班人 开学典礼“第一课”致敬抗疫英雄


来源:红网

桃花落尽柳丝长,新草萋萋斜径芳。4月25日,长沙市天心区井岗小学的师生们在学校相聚了,校园里充满了学生们的欢声笑语,也萦绕着老师们的殷殷叮咛,“我是接班人——在战役中成长”井岗小学2020春季开学典礼在温暖的氛围里拉开帷幕。

原标题:我是接班人开学典礼“第一课”致敬抗疫英雄

微信图片_20200425151323.jpg

井岗小学举行2020春季开学典礼,致敬抗疫英雄。

微信图片_20200425151327.jpg

学生们展示自己创作的“抗疫”绘画作品。

微信图片_20200425151329.jpg

长沙中心医院护士周兰与学生们分享抗疫一线故事。

红网时刻长沙4月25日讯(通讯员 朱萍)桃花落尽柳丝长,新草萋萋斜径芳。4月25日,长沙市天心区井岗小学的师生们在学校相聚了,校园里充满了学生们的欢声笑语,也萦绕着老师们的殷殷叮咛,“我是接班人——在战役中成长”井岗小学2020春季开学典礼在温暖的氛围里拉开帷幕。

本次开学典礼在学校多媒体教室和各班教室同步进行。当庄严的国歌奏响,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在校园上空,全体师生在各个教室庄严肃立,齐唱国歌。随后,学校多媒体教室大屏幕和各班电视屏幕上播放了井岗小学精心制作的视频《致敬!“英勇救疫”的英雄》。当钟南山、汪勇等各行各业抗“疫”英雄的事例一幕幕展现在屏幕上时,全校师生忍不住湿了眼眶。“我们每个人都不会忘记,在这过去的三个月里经历了一个非常不平凡的日子,正是因为这些英雄的勇敢付出,才有了我们今天的复学。”井岗小学大队长刘婧宜说。

假期期间,井岗小学学生曾进行了一次特别的“云采访——白衣战士”。云采访的主人翁长沙中心医院护士周兰是井岗小学的学生家长,她临危受命,被选派支援长沙市公共卫救治中心重症病房,奋战在战疫一线。在本次开学典礼上,她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和同事在抗疫一线的难忘故事,让孩子们更加深刻地感受到了医护人员的逆行勇气与奉献精神。与此同时,学生们依次上台展示并介绍了疫情期间各自的绘画、手抄报等作品,纷纷表示要向抗疫英雄致敬,学习他们身上的优良品质和爱国精神。

“开学典礼向抗疫英雄致敬,是井岗小学全面开展疫情防控教育的第一步。”井岗小学校长骆芳表示,开学后,在抓好校园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他们将推进抗疫精神进校园进课堂进头脑,引导学生们从小厚植国家情怀,增进爱国情怀,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防疫”也是此次开学典礼的重要一课,师生们集体观看了《复学第一课》,对如何做好防控措施有了更深的理解和体会。

[责任编辑:曹云帆]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