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常益长高铁2021年通车 长沙高铁西站产业新城紧锣密鼓建设中


来源:新华网

3月28日上午,长沙高铁西站产业新城整体开发项目合作协议签约仪式举行,标志着长沙高铁西城的开发建设工作进入一个全新的阶段。

原标题:常益长高铁2021年通车长沙高铁西站产业新城紧锣密鼓建设中

新华网长沙3月28日电(记者 王婧菲)3月28日上午,长沙高铁西站产业新城整体开发项目合作协议签约仪式举行,标志着长沙高铁西城的开发建设工作进入一个全新的阶段。记者了解到,现阶段将围绕2021年常益长高铁通车,加快推进长沙高铁西站站场、站房及相关的市政配套设施和片区主干路网建设。

长沙高铁西城既是重大基础设施工程,也是重大产业项目,位于望城区金山桥街道和黄金园街道,核心区规划面积12.52平方公里,包括长沙高铁西站和高铁西站产业新城两部分,旨在打造国家级对外交通枢纽与城市轨道换乘中心相结合的复合型交通枢纽。

长沙高铁西站效果图。

长沙高铁西站产业新城将依托长沙高铁西站,联动长沙高新区、望城经开区、宁乡经开区三大国家级园区,通过“站、景、产、城”融合,打造立足中部、具有湖湘特色的协创智汇谷、活力未来城。项目总投资约322亿元,预计15年建成。

此次湖南湘江新区管理委员会、长沙市望城区人民政府、长沙城市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共同签署《长沙高铁西站产业新城整体开发项目合作协议》,旨在加快推进长沙高铁西站产业新城建设。

长沙高铁西站产业新城效果图。

现阶段,长沙高铁西站产业新城将主要围绕2021年常益长高铁通车的总目标,加快建设长沙高铁西站站场、站房及相关的市政配套设施和片区主干路网。

“随着交通的发达,会给城市带来产业发展的变化,未来新兴的城市服务业是我们重点发展的产业。”据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凌勤杰介绍,未来将围绕高铁关联的产业打造一座崭新的长沙高铁西站产业新城。

[责任编辑:曹云帆]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