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长沙县清明小长假旅游揽金1.9亿元


来源:凤凰网湖南综合

凤凰网湖南讯(通讯员 李丹 袁吟)最美人间四月天。刚刚过去的清明小长假,天气给力、花开正好,人们出游热情高涨,在做好防疫措施的情况下,长沙县景区游人如潮。据长沙县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介绍,截至4月6日,

凤凰网湖南讯(通讯员 李丹 袁吟)最美人间四月天。刚刚过去的清明小长假,天气给力、花开正好,人们出游热情高涨,在做好防疫措施的情况下,长沙县景区游人如潮。据长沙县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介绍,截至4月6日,全县共接待游客23万人次,旅游总收入1.9亿元。

多家景区迎来大批游客

清明小长假,长沙县的乡村游、亲子游、红色游持续火爆。在浔龙河生态艺术小镇,游客群体以亲子合家欢为主,不少市民带着年迈的父母、牵着幼小的子女一起到麦咭启蒙岛玩麦咭挑战、到樱花谷赏花、上好呷街品美食。这次假期,浔龙河生态艺术小镇人气火爆,其中樱花谷接待游客2万多人次,门票收入超过100万元。

路口镇花田厝鲜花艺术小镇,上万株牡丹争奇斗艳,紫荆花、樱花、芝樱花、酢浆草、映山红、杜鹃花、绣球花等“百花齐放”,吸引广大游客畅游花海。此外,锦绣江南农庄、天华山、影珠山、湘丰茶博园等景区也广受踏青赏花休闲游客的青睐。松雅湖湿地公园、金井镇三珍虎园、金井茶园等旅游景点游客络绎不绝。

清明小长假,长沙县的乡村游持续火爆,金井茶园等旅游景点游客络绎不绝。图为市民再体验采茶之乐。章帝 摄

游客的到访也带动了民宿、农家饭店的客流量。慧润民宿预订率达85%以上。其中,开慧镇慧润板仓国际露营基地吸引游客2000余人。

除了踏青赏花,不少市民还会来一场红色游、文化游,缅怀先烈、追忆烽火岁月。防疫期间,杨开慧纪念馆、缪伯英故居等长沙县各大文博场馆限流开放,市民戴口罩、测体温入馆参观,秩序井然。“清明天气好,三天接待游客3800人。游客通过扫码即可在线上聆听到金牌讲解员讲解。”杨开慧纪念馆工作人员介绍。

长沙县各大文博场馆限流开放,市民戴口罩、测体温入馆参观,秩序井然。图为市民再参观缪伯英故居。曾诗怡 摄

清明小长假,红色游受热捧。图为缪伯英故居。曾诗怡 摄

福利不断放送,文旅消费升温

据了解,节前和假期中,县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通过开放网站、微信、电话咨询,设置线下旅游咨询点等方式,让游客随时随地获取旅游资讯。

今年,长沙县出台《长沙县支持文化和旅游业战疫情促发展十条激励措施》,拿出4300万元资金“硬核”支持全县文化和旅游业发展。其中,县文化旅游体育行业“你消费我买单”活动将向广大市民发放500万元消费券。活动于节前启动,发放了第一批消费券,并公布62家用券企业名单。

此外,省总工会、省财政厅联合下发《关于进一步动员全省广大职工工会会员积极消费繁荣市场发展经济的通知》,通过和包支付发放了法定节日福利消费券,长沙县所有等级景区及大部分文旅企业都可通过和包支付进行消费,各旅游、餐饮等商家也推出不少优惠。

据悉,清明节期间,各种福利优惠叠加,也带动了消费热潮,文化旅游市场持续向好。截至目前,全县无旅游安全事故及旅游投诉发生,呈现出安全、有序、规范、文明的良好氛围。

[责任编辑:曹云帆]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