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常德:无人机盘旋清明陵园 高空提醒消防安全


来源:凤凰网湖南综合

清明节期间,湖南常德市消防救援支队利用无人用空中喊话、空中巡查、空中取证等方式,对万金陵园清明期间的消防安全进行宣传监督。

凤凰网湖南讯(通讯员 王颂扬)清明节期间,湖南常德市消防救援支队利用无人用空中喊话、空中巡查、空中取证等方式,对万金陵园清明期间的消防安全进行宣传监督。

宣传车

“大家行动起来,共同制止烧纸钱、点香烛、放鞭炮上坟祭祖的旧陋习,提倡植树献花文明祭祖的新风尚,进入园区请不要携带火种,不野外用火,杜绝一切火种隐患,让青山常绿,让绿水长流”。一声声扫墓防火倡议从无人机上的“撼天雷”里传出,这是常德市消防救援支队利用无人机上的音响设备,对人们进行温馨劝导。

无人机高空巡查

“再往东边飞一点,那边也有墓地。”除了“撼天雷”高空喊话外,无人机也启动高空巡查,对陵园内烟点、火点进行实时搜寻,并利用航拍对烟火点进行空中取证,同时通知陵园安保人员前往烟火点的现场进行处置,达到隐患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取证、第一时间排除的效果。

对人员密集场所进行火灾隐患大检查

清明期间,常德市消防救援支队还先后前往常德烈士公园、常德会战阵亡将士纪念塔进行了“清明消防安全伴您行”活动,并派出18个技术服务指导组对全市重点祭祀场所、重点人员密集场所开展消防安全大检查行动。全市共检查单位75家,发现火灾隐患137处,确保全市清明节期间火灾形势持续高度稳定。

[责任编辑:吕特青]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