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为你读诗——常德市图书馆“清明”线上朗诵会


来源:凤凰网湖南综合

又是一年春草绿,又是一年清明时。为深切哀悼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中牺牲的烈士和逝世同胞们,4月4日晚,一场覆盖全市近1000名读者的“缅怀先烈,传承文化”线上朗诵会在市图书馆2个读者群里同时直播。以诗抒怀,以诗明志,共同缅怀先烈,拥抱春天。

凤凰网湖南讯(文 王婵榕 通讯员 曾群) 又是一年春草绿,又是一年清明时。

为深切哀悼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中牺牲的烈士和逝世同胞们,4月4日晚,一场覆盖全市近1000名读者的“缅怀先烈,传承文化”线上朗诵会在市图书馆2个读者群里同时直播。以诗抒怀,以诗明志,共同缅怀先烈,拥抱春天。

周可安和妈妈原创作品《星光》

来自常德幼专附小的周可安和妈妈共同朗诵亲子原创作品《星光》,拉开此次朗诵会序幕。线上朗诵共有3个篇章,“谢谢有你”抗疫主题、“春天你好”节气主题、“清明追思”节日主题。

读者群互动

朗诵者们,分别来自市区19所中小学及幼儿园,由30名参赛选手及亲子团组成。他们以诗寄情,表达对抗疫英雄的敬意、对如画春光的喜爱、对革命先烈的缅怀。“抗疫诗歌朗诵栏目”特别邀请常德市新冠肺炎定点集中收治医院——市第二人民医院医务工作者。她携手家人深情朗诵,让我们铭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坚守前线的英雄!

将近三小时的朗诵会在作品点评、朗诵技巧答疑等互动环节中圆满结束。10名同学的朗诵音频被评为优秀作品,随后,将进行线上展览。

清明节期间,常德市图书馆还举行了网上祭扫、“正清明,诗词赋”诗词图书线上阅读等活动。市民朋友们不仅领略到诗歌之美,亦弘扬了英雄先烈的崇高精神。

[责任编辑:吕特青]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