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共创又一个“春天” 长沙工程机械协会二手设备联盟成立


来源:凤凰网湖南综合

3月31日,长沙工程机械协会二手设备联盟(以下简称“联盟”)成立大会召开。长沙市工业和信息化局、长沙工程机械协会以及联盟发起单位、二手设备联盟企业及媒体出席会议,共同见证了联盟的成立。

凤凰网湖南讯(文/邓伊人 通讯员/吴东梅)3月31日,长沙工程机械协会二手设备联盟(以下简称“联盟”)成立大会召开。长沙市工业和信息化局、长沙工程机械协会以及联盟发起单位、二手设备联盟企业及媒体出席会议,共同见证了联盟的成立。

3月31日,长沙工程机械协会二手设备联盟正式成立

为共同维护二手设备交易市场良性、公平、健康发展,联盟在长沙工程机械协会指导下,由湖南星邦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湖南铁聚人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湖南轩辕春秋工程机械再制造有限公司、湖南超雄工程机械设备有限公司、湖南洹隆国际贸易有限公司5家企业发起成立,将致力于整合政府、企业、社会资源等多方力量,充分挖掘二手设备交易市场资源,推动信息与服务共享,更好地促进长沙工程机械产业集群发展。

长沙工程机械协会二手设备联盟成立大会现场

联盟成立大会由联盟秘书长张飚主持。会上,长沙工程机械行业协会秘书长吴京生介绍,今日成立的二手设备联盟,是长沙工程机械协会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国家工信部培育先进制造业集群大背景下,肩负着加快长沙市工程机械行业建设和发展,规范长沙工程机械二手设备出口行为,提升工程机械二手设备交易量和做大做强工程机械二手设备产业的工作任务和责任,将进一步扩大长沙工程机械产业集群的世界影响力和美誉度。

“这些任务的完成是任重而道远的,希望工程机械协会二手设备联盟的各位同仁共同努力,共创长沙工程机械的又一个‘春天’。”吴京生进一步强调。

大会投票选出第一届理事长刘国良,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张飚,及4位副理事长,并表决通过了《联盟工作细则》。副理事长谭勇表示,目前国内工程机械二手设备保有量非常大,需充分做好战略调整及准备,迎接行业从“增量市场”过渡到“存量市场”的新挑战。

长沙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吴宏亮指出:近年来,省市高度重视工程机械产业发展,大力支持打造工程机械先进制造业产业集群。希望长沙工程机械协会二手设备联盟积极发挥政府与企业之间的沟通桥梁纽带作用,及时反映工程机械二手设备行业诉求,开展行业自律,协助政府做好行业管理;大力促进联盟单位之间的合作,实现资源互补和共享,扩大长沙二手工程机械市场规模;不断推广工程机械二手设备行业先进技术和管理机制,提高二手工程机械设备技术水平,提升行业企业运行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为我市工程机械二手设备行业发展壮大做好服务,更好地促进长沙工程机械产业集群发展。

会上,吴宏亮还鼓励参与联盟的企业,并将这些企业称为“第一个吃螃蟹的人”,希望通过联盟带动长沙工程机械的发展,将二手设备联盟在企业之间广而告之,一同为工程机械走出国门而努力。 

[责任编辑:张桂琪]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