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致敬英雄!湘西州举行首批支援湖北医疗队员欢迎仪式


来源:红网

山川无恙,春回雁归,英雄凯旋,鼓舞人心!3月31日,湘西州首批支援湖北医疗队员欢迎仪式在吉首世纪广场举行,接受全城人民最美的礼赞。

原标题:致敬英雄!湘西州举行首批支援湖北医疗队员欢迎仪式

红网时刻湘西3月31日讯(记者 彭婷 田园)山川无恙,春回雁归,英雄凯旋,鼓舞人心!3月31日,湘西州首批支援湖北医疗队员欢迎仪式在吉首世纪广场举行,接受全城人民最美的礼赞。

2.marked.jpg

湘西州举行首批支援湖北医疗队欢迎仪式。

3.marked.jpg

湘西州委副书记、州长龙晓华讲话。

4.marked.jpg

州委常委、州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龚明汉讲话。

5.marked.jpg

盛大欢迎仪式。

湘西州委副书记、州长龙晓华,州政协主席刘昌刚,州委常委、州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龚明汉,副州长吴凌频,州政协副主席向顶天,以及支援湖北医疗队员家属代表、州卫生健康委干部职工、州人民医院、州民族中医院干部职工和市民参加。

8.marked.jpg

龙晓华看望支援湖北抗疫医疗队员。

据悉,2月15日,湘西州首批支援湖北抗疫医疗队20名优秀白衣战士踊跃响应党号召,主动请战出征,星夜驰援湖北,义无反顾地奔赴前线,交出了一份患者零死亡、医护人员零感染、安全生产零事故、进驻人员零投诉、治愈人员零复发“五个零”的高分答卷。

6.marked.jpg

母子团圆。

7.marked.jpg

亲人拥抱。

龙晓华代表州委、州政府和全州各族人民向英雄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她表示,在这场战役中,支援湖北的医疗队员们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的重要指示精神,带着使命、带着责任、带着感情,逆行远征、驰援湖北,与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以忘我的精神、无畏的勇气、精湛的医技挽救了一个个鲜活的生命,为武汉和全国人民抗疫胜利贡献了力量,州委、州政府为你们点赞!家乡300万父老乡亲为你们骄傲!希望你们将来,以更加饱满精神状态重返工作岗位,为湘西医疗卫生事业和疾病防控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全州医疗卫生系统要认真学习英雄们无私的奉献精神、优良的工作作风、精湛的医疗技术,在全系统形成学习英雄、无私奉献、钻研技术、比学赶超的深厚氛围,为湘西各族群众的身体健康提供更精湛、更优质的服务。同时,全州旅游景区景点今年将向支援湖北医务人员及其父母、子女、配偶免费开放。

6.marked.jpg

医疗队员代表发言。

7.marked.jpg

医疗队员家属代表发言。

仪式现场,队长黄娟代表医疗队员发言,她说:“40多天前,我们接到任务支援湖北,如今圆满完成任务,所有队员一个不少回来了。我们将继续坚守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为全州人民健康保驾护航。”医疗队员彭放的丈夫代表家属的发言赢得一片共鸣。他感慨道:“现在神州大地海晏河清!我们将在今后的工作中继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认真履行医务人员的职责。生活中甘守平淡,休息时继续追寻绿野仙踪。亲爱的,我们回家吧!”

6.marked.jpg

支援湖北医疗队员接受全城人民最美的礼赞。

5.marked.jpg

群众自发夹道欢迎。

此前,20名支援湖北医疗队员从湘西州肿瘤医院出发,路经吉首城区,道路两旁的市民自发前来欢迎,纷纷拿起手中的红旗向这群抗疫英雄致敬。

[责任编辑:张桂琪]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