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一个小区划到了两个学区业主不满 当地教育局回应了


来源:潇湘晨报

原标题:一个小区划到了两个学区,业主不满,开福区教育局回应了本报长沙讯 3月21日,长沙市开福区教育局在官方网站公布《关于征求〈开福区2020年公办小学学区划分方案(征求意见稿)〉的意见的通知》(以下

原标题:一个小区划到了两个学区,业主不满,开福区教育局回应了

本报长沙讯 3月21日,长沙市开福区教育局在官方网站公布《关于征求〈开福区2020年公办小学学区划分方案(征求意见稿)〉的意见的通知》(以下简称“划分方案”)。北辰三角洲小区部分业主发现他们的学区被调整到一所还在建的全新小学,而不是之前买房时承诺的小区配套小学,这批业主对新的学区划分表达了不满,开福区教育局进行了相关解释,并表示目前还在意见征集阶段,会根据收集到的意见形成科学的决策。

北辰三角洲小区业主发现,今年的小学学区划分方案与去年相比有了比较大的变化,原本小区所有业主子女都可以入读小区配套的清水塘北辰小学,但今年北辰三角洲小区d1、d2、d3、e3、e5等小区被划分到了北辰实验小学。北辰实验小学是一所在建的全新小学,规模小于清水塘北辰小学。担心师资、装修污染、路途遥远等因素的业主们大都不乐意被分流去北辰实验小学。

还有的业主提出了更具体的困难,新学区方案中将整个北辰三角洲小区一分为二,目前二胎家庭增多,很多家里老大已经在清水塘北辰小学就读,老二却被分到新学校。两所学校相隔不近,家长同时接送两个孩子不大现实。

记者从开福区教育局了解到,这所名为北辰实验小学的新学校规模36个班,预计今年秋季开学。两所小学以黄兴北路为界划分学区。3月21日至25日是学区公示征集意见阶段,开福区教育局会根据收集来的意见,最后进行科学的决策。

[责任编辑:张桂琪]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