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长高集团2019年大幅扭亏,订单量大增


来源:凤凰网湖南综合

凤凰网湖南财经讯(文/黄文成)3月24日,长高集团发布年报,2019年全年实现营业收入11.6亿元,较上年同比增长10.04 %,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1.45亿元,较上年同比增长158.89%

凤凰网湖南财经讯(文/黄文成)3月24日,长高集团发布年报,2019年全年实现营业收入11.6亿元,较上年同比增长10.04 %,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1.45亿元,较上年同比增长158.89%,上年同期的亏损2.46亿元。

同时,公司还发布了分红方案:以5.29亿股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 股派发现金红利0.7 元(含税),送红股0股(含税),不以公积金转增股本。

公司表示,2019年,公司实施“聚焦主业,有进有退”的战略方针,专注于电力能源主营业务,集中力量大力发展输变电设备和电力工程设计服务业务,逐步退出主业外业务。

年报显示,经过多年的技术积累和市场布局,公司自主研发生产的110kV-220kV组合电器迅速成为公司继隔离开关外的主要产品。报告期内,组合电器实现新增订单同比增长91%。组合电气产品在河南南阳镇平220KV变电站、南阳荆子关220KV变电站、天津大辛庄220KV变电站等一次性运行成功。

此外,公司成功中标国网7个首批试点之一的智慧变电站改造项目—衡阳狮子山110kV智慧变电站改造项目,公司下属子公司长高电气、长高森源、长高华网参与了该站的建设,为该站提供了设备、工程安装施工等方面的产品和服务,并于当年正式投入运行。

根据公开披露数据,2019年公司输变电设备新增订单创历史新高,新增订单17.4亿元,储备合同近20亿元,为公司2020年的业绩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在新能源汽车业务方面,2019年12月,公司与杭州耀顶、长高耀顶、长沙耀顶以及时空电动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签订了《股权转让协议书》。公司将所持有的长高耀顶60%股权和长沙耀顶40%股权分别以人民币1800万元和800万元的价格(原始出资价格)转让给杭州耀顶,正式启动有序退出公司主业外业务的进程,集中资源聚焦公司核心业务。

而在风电方面,2019年8月,下属子公司淳化中略风力发电有限公司投资的淳化中略80MW风力发电场项目正式开工建设(项目计划投资58960万元),公司本次投资的最终目的是在未来期间内将本项目进行整体出售,在出售之前由公司自持。

[责任编辑:谢珂珂]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