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国银行湖南省分行成功投放长沙 首笔“战疫芙蓉人才贷”


来源:凤凰网湖南综合

(通讯员 黄毅 申晓婷 李行)近日,为支持我省高层次人才为抗击疫情、助力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省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中国人民银行长沙中心支行联合出台《湖南省“战疫芙蓉人才贷&rdquo

(通讯员 黄毅 申晓婷 李行)近日,为支持我省高层次人才为抗击疫情、助力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省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中国人民银行长沙中心支行联合出台《湖南省“战疫芙蓉人才贷”专属融资服务方案》,对国家和湖南省级重大人才工程企业提供免抵押免担保,额度最高3000万元、实际融资成本最低1.6%的一揽子金融服务,全力保障企业复工复产。

中国银行湖南省分行作为首批承办银行,积极领会政策精神,在长沙市高层次人才服务发展中心和人民银行长沙中心支行的指导下,全力支持防疫企业相关融资需求。辖内松桂园支行第一时间响应,对符合准入要求的企业进行梳理,获悉湖南三友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有贷款的需求,立即指派专员了解企业融资困难,根据企业实际需求量身定制了“人才贷+市风补”产品组合,旨在为客户提供最优利率和风险把控的产品服务,并同步与省分行沟通,实时对接放款事宜,获得省分行全力支持。省行普惠金融事业部及时开通绿色审批和放款通道,在最短时间内,完成尽职调查到批复下达的全部流程,最终顺利向“湖南三友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发放长沙首笔“战疫芙蓉人才贷”500万元,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中国银行湖南省分行积极落实“战疫芙蓉人才贷”专属融资服务项目,在为企业提供高效金融服务的同时,有效缓解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等问题,满足企业多方面的融资需求。

延伸阅读:

“战疫芙蓉人才贷”五大优势:

一是额度高。可提供额度最高3000万元的免抵押、免担保贷款。

二是成本低。对全国性及湖南省重点医用物品和生活物资重点名单企业,一年期贷款年利率,贴息后实际融资成本不高于1.6%。未纳入名单的企业,一年期贷款年利率目前不高于3.6%。相关评估费、登记费等全部由承办银行承担。

三是用途广。贷款可用于购置厂房、设备原材料、产品生产、技术研发、成果转化等方面。

四是期限长。最高可达10 年。

五是服务优。全程开辟绿色通道,加快贷款发放效率。

 

[责任编辑:梁兴]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