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古城加快提质升级 让景区更美底蕴更厚


来源:红网

下水道清淤、石板路维修、管线规范入地、风貌整治……近日,记者走进湖南省凤凰古城,各街巷道管网改造的施工队伍正在如火如荼进行中,执法人员正在对违规修建的台阶、地锁进行现场拆除,古城内随处可见“施工请绕行”等温馨提示牌。

原标题:凤凰古城加快提质升级让景区更美底蕴更厚

图片1.marked.jpg

对古城餐饮店铺开展规范整治宣传发动工作。

图片2.marked.jpg

古城管网升级改造。

图片3.marked.jpg

执法人员现场拆除违规广告牌。

图片4.marked.jpg

管网改造施工。

红网时刻湘西3月23日讯(记者 彭婷 通讯员 吴东林 张璐)下水道清淤、石板路维修、管线规范入地、风貌整治……近日,记者走进湖南省凤凰古城,各街巷道管网改造的施工队伍正在如火如荼进行中,执法人员正在对违规修建的台阶、地锁进行现场拆除,古城内随处可见“施工请绕行”等温馨提示牌。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凤凰县在全力做好各景区(点)消毒杀菌、防控宣传、卫生整治等防控工作的同时,抢抓时机,利用旅游“空窗期”,加快古城景区(点)实施旅游配套服务设施建设,积极为开门迎客作好各项准备,以全新面貌迎接旅游旺季的到来。

“以古城区设施改造升级为契机,全面加强古城精细化管理力,充分发动群众参与到古城绿化工作当中。”凤凰风景名胜区管理处负责人表示,要结合凤凰民族文化和古城传统风貌,打造精、细、巧、秀、美的古城区‘微景观’,给广大游客、居民、商户一个古朴、干净、整洁、舒适的旅游人居环境。

3月中旬,凤凰县联合多部门集中开展古城风貌提升专项整治行动,统筹推进给排水、强弱电、消防、智慧系统等市政基础配套设施建设及店面招牌、建筑风貌、乱牵乱搭等综合整治,推动文化旅游产业提质升级,加快凤凰古城国家5A级旅游景区成功创建。

“本次风貌整治专项行动,旨在恢复古城古朴本色,推动全域旅游事业持续健康发展,推进凤凰古城旅游景区品质提升、品味提高、品牌增值。”凤凰县城工办、美丽办负责人介绍,截至目前,整治共拆除私装灯笼761个,私接电灯1394个,违规商业广告招牌88块,私搭雨棚12个,占公共区域台阶80处,下达限期整改文书112份。

“这次古城风貌整治非常有力,拆除了原来违规修建的地锁和门前台阶,现在古城道路都宽敞多了,以后出行也更加便利,心情都舒畅多了。”年近七旬的田大爷是土生土长的凤凰古城人。他说,现在古城内违规建筑装饰、违章建筑都在整改中,景区基础设施不断完善,期待着古城面貌焕然一新。

[责任编辑:吕特青]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