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岳麓山索道经营公司开展应急救援演练活动


来源:红网

为保障游客生命安全,提高应对客运索道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3月5日下午,岳麓山索道经营公司按照既定救援演练方案开展了客运索道应急救援演练活动,来自长沙蓝天救援队、岳麓山景区保卫科消防队、岳麓山索道经营公司的45人展开联合演练。

原标题:岳麓山索道经营公司开展应急救援演练活动

3月5日下午,岳麓山索道经营公司按照既定救援演练方案开展了客运索道应急救援演练活动。

演练活动现场。

演练活动现场。

红网时刻3月6日讯(通讯员 唐艳)为保障游客生命安全,提高应对客运索道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3月5日下午,岳麓山索道经营公司按照既定救援演练方案开展了客运索道应急救援演练活动,来自长沙蓝天救援队、岳麓山景区保卫科消防队、岳麓山索道经营公司的45人展开联合演练。

岳麓山索道全长1238米,落差达221.5米。当日下午,应急救援演练模拟索道遇到机械故障,短时间内无法恢复运行,造成2名“游客”被困在2-3号支架吊椅上,索道公司在第一时间启动线路应急救援预案。

各应急组在接到指令后迅速集结,有序、安全地展开营救工作。空中救援组第一时间到达事故现场,爬上支架,利用T型滑车从运载索上滑行至被困游客处,打开吊椅护栏,用安全绳将被困游客送至地面,并由消防队队员负责安全送下山。

整个演练过程组织有序,各救援小组配合默契,达到了预期效果。通过本次模拟演练,提高了岳麓山索道经营公司事故应急处置能力,确保索道的安全运行,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责任编辑:曹云帆]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