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买槟郎、石板路上跳绳 长沙老街逐步恢复生活气息


来源:潇湘晨报

原标题:长沙老街逐步恢复生活气息,有人去便利店买槟郎,有人还在石板路上跳起了绳3 月第一天,长沙告别了前日的阴雨天气,迎来一个晴天。与此同时,不少城区内的老街正在逐步恢复以往熟悉的生活气息。3 月1

原标题:长沙老街逐步恢复生活气息,有人去便利店买槟郎,有人还在石板路上跳起了绳

3 月第一天,长沙告别了前日的阴雨天气,迎来一个晴天。与此同时,不少城区内的老街正在逐步恢复以往熟悉的生活气息。3 月1 日上午下午,记者来到长沙老街之一的潮宗街及其周边地区,感受渐渐复苏的市井气息。

复工:理发店、便利店、水果店等部分店铺已经开门

3 月1 日,长沙迎来了太阳。记者从潮宗街湘江路入口处进入时,一辆电动车载着外卖小哥向前驶去。此时已到中午,但仍旧有不少居民在街道上沐浴着阳光。

记者注意到,潮宗街道路两旁的部分店铺已经开门,首先映入眼帘的是好再来理发店,店门外张贴着" 未戴口罩,禁止入内" 的标识。正值饭点,理发店内暂时没有顾客,老板娘戴着口罩,在店门外玩着手机。她告诉记者,自己的理发店专门选在" 二月二" 开门,这几天以来,每天生意都还不错," 虽然比以往还是人少了一些,但也比我预想中的情况要好。"

与此同时,一些便利店和水果店的门也开了。记者途经一家名叫" 潮宗街便利店" 的门外时,看见一男性顾客正向店里走去,便利店内,有人在买着香烟和槟榔,也有几名五六岁的小朋友在买着各种糖果。智梅水果店门外,几名顾客正在挑选着柑橘和苹果,一名男性顾客刚结完账,提着一大袋香蕉,向门外走去。

走出潮宗街,来到黄兴北路,记者看到马复胜北正街旗舰店也开着门,门外有几名正在付款的顾客。开福区连升街社区负责人告诉记者,这家马复胜在初几的时候就开始营业了," 因为是预先做好的食品,顾客来了之后就可以直接购买拿走,比较方便,所以每天都还是有一些顾客前来购买。"

生活:不少人出门晒太阳,有人还在石板路上跳起了绳

由于当天天气好,不少居民选择将清洗的衣物、被单等挂出来晾晒,途经潮宗街时,记者看见头顶上挂满了居民们的衣服、裤子和袜子,在阳光下,这些衣物都显现着明艳的色彩。

街道上,不时有快递小哥骑着电动车从记者身旁经过,一位店主拿着水管,清洁着店门口的区域;一位母亲正坐在板凳上晒着太阳,穿着初中校服的孩子则在她周围玩耍。与此同时,不少人都把椅子搬出家门,享受着阳光的温暖。与平日里唯一的不同,就是此时此刻的他们都戴着口罩。

" 我每天都关注着疫情信息,最近接连几天看到的都是好消息,全国已经有很多省份连续几天没有新增病例了,出院的人也越来越多了。我们这儿今天有一些人都出来晒太阳,和平时没什么两样。" 一位在潮宗街住了几十年的大爷看着手机上的新闻,对记者说道。

在记者即将走出潮宗街时,一名四十岁左右的女性市民正拿着跳绳,在石板路上准备锻炼,旁边则有几名朋友观看。" 平时就有跳绳锻炼的爱好,整个疫情期间,除了买必要的生活用品,其余时间基本上都没出过门,整天在家,也很久没锻炼了。" 这位市民对记者说道。旁边一名市民朋友也告诉记者,这几天以来,出门散步、在家附近买东西的人看着多了起来,尤其是碰上今天的好天气," 眼看着熟悉的日常生活又回来了,期待着可以摘下口罩的那一天"。她说。

潇湘晨报实习记者 满延坤 记者 骆一歌 长沙报道

[责任编辑:曹云帆]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