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总投资382亿!40.18亿!金霞经开区“双线作战”传捷报


来源:凤凰网湖南综合

凤凰网湖南讯疫情的冲击是短期的、总体上是可控的。经济社会是一个动态循环系统,不能长时间停摆,除了疫情防控重点地区外,这段时间,全国各地正致力于变压力为动力、化危为机,有序恢复生产生活秩序。一直以来,处

凤凰网湖南讯 疫情的冲击是短期的、总体上是可控的。经济社会是一个动态循环系统,不能长时间停摆,除了疫情防控重点地区外,这段时间,全国各地正致力于变压力为动力、化危为机,有序恢复生产生活秩序。

一直以来,处在中部地区的长沙市,正沿着高质量发展道路高歌前行,不仅有袁隆平和超级稻,更有岳麓山、马栏山这“两座山”创新力澎湃,五个“千亿级”产业集群闪耀国际。

抗击疫情,并没有影响三湘儿女昂扬的发展激情。敢为人先,长沙市发布《长沙市有效降低疫情影响稳定经济运行实施方案》,明确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把稳投资作为经济工作的首要任务。2月19日,开福区出台了《关于有效应对疫情支持企业健康发展的若干措施》,16条政策围绕促生产、减房租、保用工、优服务等方面与企业共度时艰,促中小企业发展。

稳投资就是稳增长,就是保发展、保民生。敢于抢占先机的长沙又迎来了一个好消息:2月25日,开福区项目集中签约、开工暨产业集聚区征拆动员活动举行,金霞经开区10个项目集中签约,总投资382亿元;10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40.18亿元。

湖南省委常委、长沙市委书记胡衡华,长沙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书记郑建新,邱继兴、谭勇、曹再兴、谢伟峰、许振勤、蔡冰、张春雄、李国军、康镇麟、杨光华、李杨等市、区领导出席活动。

“请战”的勇气

10个项目集中签约,招商小分队率先全省开辟“第二战场”

此次集中签约的10个项目类型广,涵盖了消费类电子、医药物流、冷链物流、快递物流、智能制造、开放型经济、片区开发等诸多类型。项目投资均过亿元,过10亿元项目6个,过20亿元项目1个,过百亿元项目2个。由新加坡银石资本投资过10亿元的银石华中智慧物流产业园项目,更因为是外商投资而成为此次集中签约的一大亮点。

10个项目都有较好的发展前景,其中2个片区开发项目,将立足打造“长沙北中心”、“金霞产业集聚区”,从基础设施、产业配套等方面发力,助力金霞经开区创建国家级园区。

旌旗猎猎踏征程,助力此次项目集中签约,“招商小分队”请战逆行,功不可没。

2月10日,金霞经开区派出由党工委书记等带队的第一批10支招商小分队,分赴长三角、珠三角、湖南省内等地展开“小分队招商”,成为全省第一个从防疫阻击战场开辟“新战场”的园区。

惟其艰难,方显勇毅。“小分队招商在疫情防控期间,带着满满的诚意和政策‘干货’来到我们公司。我敬佩他们战胜短暂困难、抢抓机遇发展、跟时间赛跑的决心。”广东天福连锁商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欧阳华金说,地方政府和园区能“敢为人先”,是企业发展的信心支撑。

疫情防控不敢松懈,经济建设不能止步。招商工作是基础性工作,只有主动“引凤来栖”,才有后续项目落地、建设、竣工、投产的故事可讲。时不我待,金霞经开区综合施策抓招商引资工作。

金霞经开区建立了“1+5+10+N”立体化招商体系,人人肩上有担子、个个都是招商人。园区立足产业实际,多次不定期利用小分队招商、驻外定点招商等方式,深入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及大湾区精准招商,并借力以商招商,制定出台鼓励办法,全面激发中介商的热情。此外,将心比心、以心交心,园区还坚持“微笑服务”、“点对点服务”,与企业共进退、为项目勤护航。

“作战”的智慧

10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双线作战”越战越勇

金霞经开区是湖南省医药物流重点园区,疫情袭来,园区第一时间统筹调度医药物流企业资源,提供防疫物资保障,并指导企业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疫情防控与经济发展“双线作战”,这注定是一场颇具挑战且永生难忘的“大考”。“大考”需要“大智慧”,这个智慧体现在疫情防控工作的小心翼翼中,也体现在抢占先机、加快恢复生产的敢作敢为中。截止目前,园区累计复产“四上”企业207家,复产率98.57%,其中规上工业企业69家,复产率100%。

此次10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是金霞经开区在“两个战场”有条不紊、备战有力的缩影,是科学有效疫情防控之下,全方位支持企业、项目有序复工复产、坚定扩大投资的“回声”。

此次集中开工的10个重大项目中,社会投资类重大产业项目6个,总投资38.8亿元;政府投资类市政设施项目4个,总投资1.38亿元。

“疫情防控的要求十分明确,我们必须落实好各项举措,确保‘万无一失’。”北京城际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庚表示,将力争其在金霞投资的城际装备产业基地项目“今年开工、今年完工、今年投产”,全力打造年产60万片动车组闸片和新材料的现代化生产基地。

项目为王,责任上肩。金霞经开区创建了“5个2”工作机制,为项目“端盘子”,当好“店小二”。

咬定两个目标,以市对区考核目标和市对园区绩效考核目标为考核指挥棒,全面铺排各项工作;绘制两张表格,做好开工项目时间倒排表和项目落地推进情况表;编写两本手册,撰写项目落地工作制度手册和项目落地服务手册;开好两个会议,开好现场调度会和工作例会;当好“两大员”,明确一名项目“服务员”全程跟踪服务,充分发挥“信息员”作用,当好企业与园区的桥梁纽带。

“奋战”的担当

推进金霞产业集聚区征拆工作,与时间赛跑“让地等项目”

征地拆迁工作是事关推进项目建设、加快经济社会发展的一个关键环节,疫情防控不能放松的前提下,金霞经开区奋发有为、磅礴前行,发起产业集聚区征拆动员,致力于打好征地拆迁这一必胜的“硬战”。

金霞产业集聚区是金霞经开区重点打造的高端智能制造、电子技术研发以及消费电子生产基地和科技创新平台。

湖南金霞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刘伟平介绍,金霞产业集聚区项目规划总面积10.25平方公里,2020年,集团公司将完成60万方生产研发厂房建设,20万方配套人才公寓和公租房,建成8条主次干道,引进一批消费类电子企业入驻。

金霞产业集聚区征地总面积约9255亩,共辖2个街道、5个社区,涉拆人口约1700户、5400人,涉拆房屋约1300栋。拆迁工作按片区一、片区二、片区三分步推进,预计将于2020年全面完成征地拆迁任务。

“战鼓已经擂响,我们将跟时间赛跑,让地等项目。”开福区沙坪街道党工委书记邹畅说,他们坚持原则、依法依规,将拆迁群众当成自己的亲人,逐户掌握详细情况、诉求和思想行为动态,及时制定切实可行方案,实实在在地帮助群众解决存在的各种问题。不搞人情拆迁,不搞面子拆迁,不乱开口子,做到不偏不倚。

[责任编辑:张桂琪]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