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白衣战士”接力出征 湘雅博爱康复医院再次集结 派出第二批医疗队出征武汉


来源:凤凰网湖南综合

凤凰网湖南讯2月21日下午,湘雅博爱康复医院第二批支援武汉新冠肺炎防治医疗队出征武汉。长沙市经开区党工委书记、长沙县县委书记、高铁新城党工委书记沈裕谋,长沙县委副书记、县长张作林,长沙县委常委、县委办

凤凰网湖南讯2月21日下午,湘雅博爱康复医院第二批支援武汉新冠肺炎防治医疗队出征武汉。长沙市经开区党工委书记、长沙县县委书记、高铁新城党工委书记沈裕谋,长沙县委副书记、县长张作林,长沙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谭浩然,长沙县政府党组成员、副县长彭正球,前往医院为医疗队员壮行,县卫健局、湘雅博爱康复医院全体院领导参加。张作林县长主持出征仪式。

长沙市经开区党工委书记、长沙县县委书记、高铁新城党工委书记沈裕谋讲话

沈裕谋书记代表长沙县委、县政府以及150万星沙人民向支援武汉的医务工作者致意崇高的敬意。他指出,在全国上下共同战“疫”的关键时期,湘雅博爱康复医院第二批支援武汉新冠肺炎防治医疗队出征,以实际行动响应党中央、国务院号召,是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的生动实践。

沈裕谋强调,医者不分公私,都拥有着医者仁心、治病救人的情怀和操守;人不分湖南和湖北,大家同江同湖、同袍同裳。风雪见精神,难事看担当。

“总有一种力量催人奋进,那就是最美逆行、向阳而生;总有一种感动让人泪流满面,那就是奉献自己、幸福他人。希望大家拿出全国五强县的担当和水准,充分发挥专业特长,严格执行操作标准和流程,做好个人防护,平安凯旋”

长沙县委副书记、县长张作林主持出征仪式

张作林县长肯定了湘雅博爱康复医院在长沙县建设医卫健康现代化强县中做出的积极贡献,医院先后两次派出骨干力量支援湖北,体现了医院在疫情面前的大局意识和责任担当。他号召全县人民以湘雅博爱康复医院出征武汉抗疫的勇士们为榜样,发扬“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拼搏精神,拿出“不破楼兰终不还”的英雄气概,为夺取“战疫”全胜贡献星沙力量!

省政协常委、湘雅博爱康复医院创始人周江林致辞

周江林在致辞中向第二批医疗队的8名队员致以最崇高的敬意!“你们的大无畏的精神、担当精神和奉献精神将赢得全社会的尊重,你们的善举和壮举将永远载入湘雅博爱康复医院的历史!”一方山水养一方人,今天的出征的8名勇士都是长沙县“三湘首善”精神培育下的优秀儿女,队员们一定会把长沙县人民的深情厚谊带到武汉!他希望各位战士能打胜仗,从死神手中抢回更多的生命,在打败新冠肺炎病毒的同时自己能毫发无损,实现医务人员“零感染”的目标。

据悉,2月11日,湘雅博爱康复医院就已经派出了第一批由10名医护人员随湖南省第三批医疗队对口支援湖北黄冈,整体接管黄冈市罗田县人民医院新冠肺炎重症病房。目前,湘雅博爱康复医院第一批队员们正日夜奋战在该院重症病房全力救治14位危重患者。2月19日,湘雅博爱康复医院按省卫健委统一部署,再次组队参加湖南省第五批医疗队,于2月21日下午紧急出征支援湖北省武汉市。队员中中共党员3名,共青团员3名。呼吸康复治疗师长聂响斌随队出征首次亮相省医疗队,为重症新冠肺炎患者救治提供多学科支持。

第二批支援武汉新冠肺炎防治医疗队

队长王晔晖副主任医师作表态发言

出征仪式上,队长王晔晖发出强有力的呼声,此时不战更待何时?!在这个特殊时期,大家只有一个称呼:中国医师。他代表队员向各位领导郑重承诺,一是坚决完成任务,不辱使命,全力以赴投入到抗击疫情和救治患者工作之中,决不辜负长沙县委、县政府对队员们的信任和全县人民的重托。二是坚决保障全体队员的安全,发扬队长的带头作用,秉承湘雅博爱人“厚德精业,博爱奉献”的院训,保障好人民群众的健康和安全!

战士出征,抗疫必胜

家人是你们坚强的后盾

请平安出征,健康归来!

没有我的日子里,你要保重你自己

陈青林你是最棒的!

战友珍重,愿春暖花开时我们更好重逢

放心,我们一定平安凯旋

致敬伟大的逆行勇士们!

致敬可爱的白衣战士们!

[责任编辑:张桂琪]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