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娄底农商行被重罚50万 张彦平等6名高管被问责


来源:凤凰网湖南综合

凤凰网湖南讯“内外勾结”,“监守自盗”,娄底农商行柜员伙同他人,侵吞储户存款170万元。2月17日,娄底市娄星区人民法院披露一份刑事判决书。判决书中被告

 

凤凰网湖南讯 “内外勾结”,“监守自盗”,娄底农商行柜员伙同他人,侵吞储户存款170万元。2月17日,娄底市娄星区人民法院披露一份刑事判决书。判决书中被告谭某受娄底农商银行西阳支行柜员李某源指示,将娄底农商银行一位陈姓客户存款170万取出,用于网络赌博。

谭某最终因为其行为受到法律严惩,2020年1月,娄星区人民法院判处谭某有期徒刑3年6个月,李某源已经做另案判处。

娄底农商行于2015年1月在娄星区信用联社基础上改制组建,据银保监会湖南监管局于1月6日公布的行政处罚信息显示,娄底农商行因支行柜员利用职务便利侵占客户资金的违法行为,被娄底银保监分局处以罚款50万元。

同时,对此次案件发生负有直接领导责任的6名娄底农商行高管:张彦平、李锦江、刘洪元、 石旭红、 蒋迎春、 张祺鸷分别处以罚款、取消任职资格以及警告。

娄底农商行屡次违规违法,被监管部门处罚已经不是个例,2019年1月,因未设立专门账薄记载保险代理业务的收支情况、未及时、准确、完整地登记保险销售从业人员的培训情况,被湖南银保监局处以罚款4.5万元。

案情回顾:

据判决书披露,娄底农商银行柜员李某源长期沉迷网络赌博欠下巨额债务,于是打起了客户存款的主意。首先,李某源安排谭某伪造了陈某、成某的居民身份,成某继承陈某存款的公证书。拥有这两样东西,李某源在当值柜面时,就可以安排谭某假扮继承人办理陈某定期存单的挂失业务,之后将钱转入虚假的继承人账户,从而将钱取出。

2019年5月4日,根据李某源的安排,谭某持上述伪造的证件、文件,假冒成某身份来到西阳支行柜面,由李某源操作,将储户成某名下100.1万元的定期存单挂失,并转至继承人“成某”名下。

此番操作完成之后,李某源并未收手,4天之后李某源再度让谭某假冒成某,将陈某的三张定期存单,合计本息70.26万元挂失。通过转账、取现等手段,李某源将转入“成某”账号的存款全部取出。这笔违法所得,绝大部分被李某源用于网络赌博,剩余款项被用于安排谭某在娄底玩乐挥霍。

新闻链接:娄底农商银行柜员网赌成瘾 巨额负债后办理虚假业务侵吞储户资金

张彦平等6名高管行政处罚决定书

 

 

[责任编辑:谢珂珂]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