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2019年业绩预喜!澳优自有品牌奶粉预期增长超35%


来源:凤凰网湖南综合

凤凰网湖南财经讯(通讯员朱建平)2月19日,澳优乳业股份有限公司(股份代号:1717.HK,以下简称“澳优”或“公司”)率先在港股婴配企业中发布2019

凤凰网湖南财经讯(通讯员朱建平)2月19日,澳优乳业股份有限公司(股份代号:1717.HK,以下简称“澳优”或“公司”)率先在港股婴配企业中发布2019年正面盈利预告。根据目前可得资料初步测算,澳优2019年财务表现取得持续稳健增长:

2019年度,预计澳优实现收入约人民币66.90亿元至人民币67.45亿元,较2018年同期人民币约53.90亿元同比增长24.1%至25.1%。

2019年度,预计澳优自有品牌婴幼儿配方牛奶粉销售收入约人民币31.38亿元至31.68亿元,较2018年同期人民币约23.68亿元同比增长32.5%至33.8%;婴幼儿配方羊奶粉销售收入约人民币28.58亿元至28.68亿元,较2018年同期人民币约20.33亿元同比增长40.6%至41.0%。

预计公司权益持有人应占利润约人民币8.48亿元至人民币8.78亿元,较2018年同期人民币约6.35亿元同比增长33.6%至38.3%。剔除金融衍生工具的公允价值变动带来的非现金亏损影响,经调整,预计公司权益持有人应占利润约人民币9.12亿元至人民币9.42亿元,较2018年同期人民币约5.82亿元同比增长56.8%至62.0%。

对于预期的业绩增长,澳优在公告中表示:一是随着澳优持续打造和提升产品力、品牌力和服务力,公司品牌认受性进一步加强;二是稳步推进战略计划,深化全球供应链建设,公司营运效率稳步提升;三是继续改善业务结构,自有品牌配方奶粉羊奶粉和牛奶粉销售收入持续上升。

自有品牌婴业绩稳健增长

2019年是澳优推进“黄金十年”发展战略的第四年,也是推进发展战略第二阶段目标——“成为婴幼儿配方奶粉及高端营养品领先企业”实施的第一年。2019年,澳优继续坚持战略的确定性,稳步推进战略计划落地实施,在精耕质量的基础上,持续提升公司产品力、品牌力和服务力,进一步增强公司各产品品牌认受性,实现自有品牌婴幼儿配方牛奶粉和羊奶粉业绩的双增长。

产品力方面,优化矩阵,改善结构,推陈出新。2019年澳优产品研发开花结果,旗下产品大家族迎来了多个新成员:3月,澳优推出根据不同人群的现状及营养需求针对性研发的合力素奶粉;6月,海普诺凯1897发布萃护系列新品,“100%荷兰原装原罐进口的高端奶粉”成为其代名词;11月,佳贝艾特推出全家营养羊奶粉——营嘉、能立多推出淳璀有机孕产妇奶粉、Neolac悠蓝公开悠蓝米菲miffy概念新包装,营养品品牌Nutrition Care发布包括NC澳洲66懒人酵素原液、NC澳洲养胃咀嚼片、NC澳洲鼻炎益生菌、NC澳洲妇科益生菌在内的NC系列新品;12月,澳优与京东超市达成战略合作,Puredo国际版在全球首发。产品的推陈出新,丰富了澳优全生命周期营养食品矩阵体系与产品组合,进一步满足了消费者多样化的营养需求。

不仅于此,2019年澳优正式进军益生菌业务。6月,澳优通过旗下全资附属公司Ausnutria Dairy Investments Limited 与Genlac Biotech International Corporation(简称“GLAC”)签订可换股债券认购协议,有条件同意认购GLAC 3000万美元的可换股债券,间接拥有了丰华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26.1%的股份,并将其纳为联营公司。丰华生技在益生菌及发酵相关应用产品的研究及开发、制造及销售方面有丰富的经验,此次投资不仅符合澳优扩充营养品业务的发展战略,更是澳优扩张全球战略版图以及延伸产品线的重要部分,进一步增强了澳优在营养品领域的研发实力及上游供应能力,为公司实现“黄金十年”发展战略积蓄重要力量。

品牌力方面,签约明星代言人、牵手中国国家网球协会,品牌战略全面升级。2019年,澳优继续发力提高消费者对羊奶粉、有机奶粉营养价值的认知度,由佳贝艾特签约知名演员、导演黄磊作为“羊奶推荐大使”,由Neolac悠蓝签约知名演员、大家所熟知的“超级奶爸”林志颖作为全球首位“有机甄选大使”;与此同时,澳优进一步深化“向优向上、无惧挑战”的品牌理念,并于澳优上市10周年庆典宣布牵手中国国家网球协会,成为中国国家网球队官方合作伙伴,旗下牛奶粉品牌能立多成为中国国家网球队官方乳品供应商、营养品品牌Nutrition Care成为中国国家网球队官方营养供应商。在明星代言人和中国国家网球队的加持下,澳优品牌知名度进一步提升,品牌理念更加深入人心。

服务力方面,澳优坚持紧密拥抱渠道的销售策略,完善精准会员服务模式,建设一支战斗力与服务精神一流的营销服务队伍,为消费者创造价值,为门店赋能。2019年,澳优加快营运平台从数字化到智慧化的升级,运用大数据实现用户为本,帮助澳优从用户消费轨迹挖掘和满足消费者的潜在需求,提升品牌服务水平和效率。

随着签约明星代言人带来的品牌大曝光,2019年,佳贝艾特持续为消费者开展个性化、全生命周期管理的精准服务,通过AI智能客服、科学的育儿理念和育儿指导、自动化社群等方式提升客户服务体验,实现与消费者的高效互动,让消费者在获得产品本身价值的基础上,享受品牌传递的温暖;海普诺凯1897成功打造第二届超级品牌日,并携手美国太空服务公司,定制消费者珍稀大礼——18颗专属行星命名权,用行星表达对宝宝们最珍稀的“爱与守护”并传递到全球更多母婴家庭;12月,澳优与京东超市达成战略合作,借助京东精准的大数据营销,便捷的物流系统,丰富的营销玩法,全方位支持澳优旗下各品牌、产品在在市场的曝光和用户精准触达,护航澳优在母婴行业的稳健发展。

全球供应链蓄势聚能、协同发力

2019年,公司稳步推进全球供应链布局,产能大幅增强,为公司销售量的提升奠定了坚实的基础。2019年6月,澳优荷兰Pluto 和Hector两座工厂在荷兰海伦芬正式揭牌,释放年产能共计10万吨,存储货位40,000个,成为目前欧洲最大的婴幼儿配方奶粉生产工厂之一;7月,国家海关总署公布最新一批新西兰婴幼儿配方乳品生产企业在华注册名单,澳优旗下Pure Nutrition Limited(简称“PNL”)工厂顺利闯关。PNL工厂年产能3万吨,利用Westland丰富的乳业资源,成熟的技术服务,以及纯净营养的配方,为生产高品质奶粉提供了优良的条件。

全球供应链的协同发力,不仅稳定保障了澳优2019年全年供应,而且帮助澳优在发展的过程中更好地应对市场的不确定。近日,在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下,“保供应”成为了民生企业的责任担当。在此情况下,澳优充分发挥全球供应链优势,通过调配国际货运专列紧急从海外工厂整合货源送货回国入仓,及时解决了疫情期间的产品供应问题。

持续为行业发展和社会进步贡献力量

2019年,澳优继续坚持环境友好、公益利他的经营理念,在追求自身商业使命的同时,持续为行业发展与社会进步贡献澳优力量。

2019年8月,澳优启动“营养匠心让格桑花美丽绽放——澳优U基金格桑花西藏母婴营养提升计划”,与西藏大学一起就西藏地区0~6岁儿童的喂养模式、营养状况及生长发育现状进行调研分析,为营养科普、精准扶贫提供科学依据。同时,“澳优U基金”联合海普诺凯生物科技向西藏自治区红十字会捐赠现金及未来10年的婴幼儿配方奶粉,累计价值超过人民币1200万元;10月,澳优在上市10周年庆典暨品牌战略合作发布会上再次向澳优U基金注资1亿元,承诺未来10年以现金或物资的形式进行捐赠,反哺社会发展。

“疫情防控、业务发展”两手抓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牵动着每一个人的心,自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爆发以来,澳优董事会一直密切关注疫情发展,多措并举,两手抓“疫情防控和业务发展”。得益于国家相关部门的科学指导、消费者的信任、合作伙伴的支持、团队的强力执行,在此特殊时期,澳优目前无雇员受感染,并保持了组织的稳定和有序营运。同时,公司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已分五批次捐赠达4400万元资金、物资和1万个KF94医用口罩助力疫情防控。

2月10日,澳优董事长颜卫彬在企业复工日发布《科学高效,创新精进,实现疫情防控和企业发展的双线胜利》的内部信。他在信件中指出,“困难面前,我们看到了‘同一个澳优,同一个声音’的超强凝聚力,看到了澳优人的敏锐、团结、魄力与执行力,也让大家看到了澳优人的善良与担当。”他勉励全体澳优人不畏艰难,创新精进,以战略的确定性和超强的创新力、执行力,同心协力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

此次,澳优于疫情期间率先在港股婴配企业中发布2019年正面盈利预告,再次表明了澳优对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持续推进业务稳健发展的决心和信心。澳优董事长颜卫彬表示:2019年,澳优继续稳抓精益生产和质量控制,坚持以产品和消费者体验为核心,紧盯价值原点,守正出新,创新性地提升公司品牌知名度,各方面工作取得了一定的进步。

他还指出,进入2020年以来,受到新冠肺炎疫情爆发的影响,全国各行各业均面临巨大困难。经历此次疫情,社会、市场对澳优这样以科学营养为使命的企业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也提供了更大的市场机会。2020年,澳优将继续认真实行“黄金十年”发展战略规划,全面落实各项工作部署,在客户服务、伙伴赋能、市场营销、研发创新、生产供应、质量控制、数字化与智能化、组织与团队建设、品牌与社会责任行动、企业发展等方面奋力拼搏,争取获得2020年度各项工作的全面胜利,为企业带来长远发展,为健康中国贡献澳优力量。

[责任编辑:黄文成]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