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湖南和光传媒再攀高峰 《共产党人刘少奇》《伟大的转折》入选2019中国电视剧选集


来源:凤凰网湖南综合

湖南和光传媒再攀高峰 两部作品入选2019中国电视剧选集

近日,国家广播电视总局正式公布了2019中国电视剧选集目录,本次选集囊括了重大革命历史剧、年代剧、生活剧、古装剧等七大类型,共计甄选录入了21部在2019年内播出的优秀电视剧作品,其中就包括了湖南和光传媒出品的《共产党人刘少奇》《伟大的转折》两部作品。

2019中国电视选集目录的亮榜,再次确立了影视创作应以内容为王的宗旨,可以说中国电视剧创作在经历了过往利益为主的市场乱象之后,逐步找到艺术、市场以及主流价值观之间的平衡点,同时也为今后制作公司的创作确定了方向与目标。

“于斯为盛、惟楚有材”,在华夏五千年文明发展的进程中,三湘儿女不断开拓,不断创造的湖湘文化一直在中国主流文化中有着举足轻重的作用。而作为立足于湖南本土,充分挖掘本地影视资源的湖南和光传媒,自创建伊始,便忠守于创作和传播红色主旋律文化,致力制作有中国特色的电视作品。由其创作的《毛泽东》、《恰同学少年》、《长沙保卫战》、《国歌》、《秋收起义》等一大批脍炙人口、极具湖湘特色的佳作,无疑已使湖南和光传媒成为这三湘大地上主旋律文化创作的排头兵。

《共产党人刘少奇》作为国内第一部全面梳理、高度总结并艺术再现少奇同志思想灵魂,多方位全景展现少奇同志纵横捭阖、波澜壮阔人生历程的电视剧,自2019年3月在中央电视台一套黄金时段播出以来,收获了各级领导、专家、学者的一致好评,很多政府机构甚于用其作用教材供全体党员观看。同时,本剧更是荣获了第十五届全国精神文明“五个一工程”奖,而这也是湖南和光传媒第7次获此殊荣。同年8月,以红军长征为背景,再现了中国共产党、中国红军在毛泽东等革命元勋的带领下,创造的中国革命历史上最为伟大的一次转折的电视剧《伟大的转折》继《共产党人刘少奇》之后再次登陆中央电视台一套黄金时段,播出期间更是创造了一部电视剧的收视超越篮球世界杯的奇迹,也收获了市场与口碑的双丰收,“TV地标”年度优秀剧目” 、第8届中国大学生电视节十部“最受大学生瞩目电视剧”、首届融屏传播优选奖等各级各类奖项拿到手软。

中华民族五千年璀璨的历史,写满了拼搏、奋斗与激昂的篇章,提供了取之不尽的创作素材,而这其中传递的那份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更是应该被深度挖掘与讴歌。传承中华民族的精魂,赓续主旋律文化的基因,湖南和光传媒秉持这一份初衷,创造了同年连续两部作品在中央电视台一套黄金时段播出的创举。

好的作品离不开优秀的外部条件,一直以来,湖南省委宣传部、长沙市委市政府、市委宣传部都把和湖南光传媒作为湖南影视界的支柱形龙头企业,在其电视剧的创作与生产上给予了充分的关心和大力支持。有了如此优秀的外部环境,湖南和光传媒必将继续努力创作出更多电视佳作,呈现给全国的电视观众。

[责任编辑:张桂琪]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