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常德:驻企防疫联络员严守疫情防控“五关”


来源:凤凰网湖南综合

凤凰网湖南讯(来源 常德发布)2月11日以来,常德市贯彻落实省委决策部署,抽调900多名干部,作为1000余家企业派驻防疫联络员,指导督促复工企业开展防疫工作。针对企业防疫链条上的重点部位和关键环节,

凤凰网湖南讯(来源 常德发布)2月11日以来,常德市贯彻落实省委决策部署,抽调900多名干部,作为1000余家企业派驻防疫联络员,指导督促复工企业开展防疫工作。针对企业防疫链条上的重点部位和关键环节,严守五道关口,为企业安全复工复产保驾护航。

严守健康教育关。抓好企业防疫,开展健康教育是一项重要的基础性工作。2月13日,驻企联络员确定后,市派驻企疫情防控工作联络员管理办公室第一时间组织驻企防疫联络员进行集中培训,集体学习了《常德市驻企防疫联络员工作手册》《企业复工复产疫情防控要点》等文件资料,提高了驻企防疫联络员的专业指导能力。驻企防疫联络员进驻企业后,采取现场指导、短信提醒、微信交流、视频授课等多种形式开展新冠肺炎防控知识培训,培养企业员工良好卫生习惯和技能,提高个人防护能力。

市派驻企防疫联络员现场指导中联重科液压有限公司落实分餐制度

严守防控方案关。制定科学有效的防控方案是企业防疫的重中之重。驻企防疫联络员进驻企业后,立即与企业负责人深入探讨,认真研判防疫工作风险点和难点,共同确定体温检测点、隔离观察场所设置等事项,在落实企业防疫普遍性要求的基础上,紧密结合企业实际情况,制定具有针对性和实效性的防控方案,为企业全面抓好防疫工作提供指导。驻湖南中烟公司常德卷烟厂联络员熊健、胡晋豪两名同志,与企业工作人员一起制定了复工复产疫情防控清单、疫情期间复工复产生产组织方案和防疫消毒实施细则,为企业复工创造了良好条件。

市派驻企防疫联络员与经投公司共同研究防控方案

严守登记排查关。开展登记排查能帮助企业和有关职能部门全面掌握员工情况,提高工作效率。2月13日至15日,驻企防疫联络员指导企业对复工前员工的身体状况和假日期间接触疫区人员、确诊病人、聚餐等情况进行全面摸排和登记造册,对有“可疑”情况的员工进行详细询问,并根据相关规定提出了建议。驻常德牌水表制造有限公司联络员陈永军、袁刚,动员企业党支部的30名党员成立志愿服务队,建立流动人员管理台账,为群防群控构筑“铜墙铁壁”。

严守日常管理关。驻企防疫联络员与派驻企业执行相同的工作时间,全天候指导企业在复工前定期做好厂区、宿舍区、办公区的环境卫生整治工作,做好全面清洗和消毒。督促检查进入厂区人员测量体温、佩戴口罩,落实员工食堂分餐等措施,督促企业在重点区域配备卫生员。

市派驻企防疫联络员检查中石化常德分公司防疫措施

市派驻企防疫联络员为烟草机械有限公司发放预防性中药汤剂

严守物资保障关。驻企防疫联络员积极协助企业确定医疗卫生定点指导机构和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筛查机构,为企业领取预防性中药汤剂并督促企业发放到员工,帮助企业解决防疫物资紧缺问题。截止2月15日,驻企防疫联络员联系的企业均已确定医疗卫生定点指导机构和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筛查机构,发放预防性中药汤剂150000多份,75%浓度医用酒精13000多升,84消毒液80000多升,医用口罩150000多个,普通口罩190000多个,体温枪31只。

[责任编辑:曹云帆]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