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长沙县金井镇:千余经营户收到“五个一”疫情防控包


来源:凤凰网湖南综合

凤凰网湖南讯(通讯员 彭帅)2月14日至15日,长沙县金井镇组织126名网格员,全面下沉网格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全镇1000余户经营户陆续收到“五个一”疫情

凤凰网湖南讯(通讯员 彭帅)2月14日至15日,长沙县金井镇组织257名网格员,全面下沉网格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全镇1000余户经营户陆续收到“五个一”疫情防控包。

“王老板,给您送一个疫情防控包,请您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2月14日下午,金井镇市监所副所长周剑与网格员在金井集镇福润新超市派发“五个一”疫情防控包时,一边耐心地向超市经营者王饶创介绍着使用方法,一边将包内印有“健康消费,戴口罩入内”的温馨提示牌,张贴在超市门口。

据悉,此举是金井镇针对当前疫情防控阶段,镇域内除餐饮、文化、娱乐等禁止营业的聚集性行业外,其他经营户均陆续开店经营。为切实织密疫情防控网,金井镇党委政府经过仔细研究推出“五个一”疫情防控包。包内装有:一支笔、一个顾客来访登记本、一个口罩、一份疫情防控手册、一块温馨提示牌。并由全镇257名网格员下沉网格逐一向镇域内开业经营户进行派发。

“王老板,包内的顾客来访登记本,请你一定要提醒顾客进行登记。”周剑介绍,包内的顾客来访登记本设置了姓名和所在村组等基本信息登记框,这样既不会造成顾客信息泄露,也便于排查统计,一旦顾客中存在新型冠状病毒的携带者,便于迅速准确的倒排接触人员,能减少病毒交叉传播的风险和影响。

值得一提的是,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金井镇通过网格化管理,陆续推出了湖北返乡隔离人员“五个一”管理,企业复工复产“五个一”指导以及此次经营户开业“五个一”防控,将疫情防控关口前移,动员党员群众联防联控,发挥志愿者力量,确保了金井平安,保障了人民健康。

图一为金井镇网格员正在向经营户派发“五个一”疫情防控包。

图二为周剑正在为经营户张贴疫情防控温馨提示牌。

[责任编辑:张桂琪]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