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发挥金霞开放型经济服务优势 汇聚抗疫强大力量


来源:凤凰网湖南综合

凤凰网湖南讯(通讯员 吴静)2月14日,金霞跨境电商企业有棵树、海豚跨境科技从南非采购价值约370万元的捐赠物资,在物流受阻的情况下,破解运输难题,经国际航空运抵香港,再从香港通过港澳直通车运抵长沙金

凤凰网湖南讯(通讯员吴静)2月14日,金霞跨境电商企业有棵树、海豚跨境科技从南非采购价值约370万元的捐赠物资,在物流受阻的情况下,破解运输难题,经国际航空运抵香港,再从香港通过港澳直通车运抵长沙金霞保税物流中心园区,最终在星沙海关金霞办公区顺利放行。市发改委、红十字会、星沙海关、湖南跨境电商协会、嘉德集团、恒峰物流等各方通力协作配合,为疫情防护物资进口开辟快捷通道,将物资源源不断送往抗疫一线。捐赠仪式在金霞经开区举行,长沙市发改委党委书记、主任夏文斌作为受赠方代表接受物资,统筹分配至卫健委及各医院。

长沙市委常委、市人民政府常务副市长夏建平,长沙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涂文清,开福区委书记曹再兴,开福区委常委、金霞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李国军,金霞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主任康镇麟,金霞保税物流中心党工委书记裴文欢、管委会主任侯凌新以及深圳市有棵树公司、湖南嘉德集团等相关负责人参加。

此批物资均为FFP2、FFP3型号的口罩,防护能力强,成本高,共计12.5万个,是当前抗疫一线的必需物资,更是紧缺物资。捐赠仪式在金霞经开区举行,仪式简单而不失隆重,号召各界爱心企业携起手来,共同投身于这场战“疫”中来,尽快度过这场“全民战役”,快速迎来长沙的“春暖花开”。

金霞经开区是长沙开放型经济发展的主阵地,汇聚了众多开放型经济平台和国内外采购渠道资源,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肆虐蔓延,为保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金霞保税物流中心按照区、园区总体工作部署,积极组织园区开放型经济综合服务企业,持续做好医疗物资国际采购通关、应急医疗物资运输保障工作,汇聚抗疫强大力量,捐助抗击疫情。

众志成城聚人心。园区28家开放型经济企业挺身而出,以广大民众的身体健康和生产生活为己任,纷纷投入到疫情防控中来。

其中,截至2月13日24时,园区外贸综合服务中心浩通国际货运代理有限公司“抗疫援鄂”志愿团队120余人,共接受45个国家和地区以及28个城市,135家企业及个人捐赠物资进口清关及运输流程相关事宜咨询共计339单;累计接受清关操作业务112单,已放行提货400余万个口罩、118余万副手套、25个防毒面具、14.3万套防护服、7.83万个护目镜、鞋套4.5万个、医用帽18.68万个、消毒液3吨、一次性床垫1.2万个;累计投入40余台次运力资源,负责机场至接货区域的短驳物流。

中国外运华南有限公司湖南分公司密切配合口岸单位、政府部门和慈善机构火速清关从德国和非洲内罗毕进口防疫医疗物资,包括医用口罩106.8万个、防护服4.73万件。

湖南华海报关行为抗击疫情捐赠物资免费代理清关,共计清关一次性医用口罩52.6万个、口罩54.12万个、N95口罩1.44万个、N95医用口罩1560个、医用外科口罩29万个、防护服3.23万件、一体防护服1287件、医用手套1万双、手套19.95万双、护目镜1.06万副。

湖南省跨境电子商务协会组织协会成员单位共计捐赠医用防护服300套、一次性口罩8万只以及价值约108万元酒精、远大肺宝等医用物资。在疫情防控期间,协会共派出12名志愿者,协助在捐助物资清关、救援物资协,协会监事单位芙蓉律所为受疫情影响单位和个人提供免费法律援助。

中国物流湖南诚通物流有限公司主动提供仓储及车辆资源,自2月1日迄今已经开展多趟公路运输,为永州市卫健委采购防疫用品提供运输服务,为三一重工运输捐助给长沙各医院医疗援助物资共计17车。2月5日在接到开福区疾控中心通知后,组织车辆无偿支援黄花机场运输防护用品到益阳红十字会及各医院。央企的社会职责和执行速度得到了市交通局、开福区防控中心的高度认可和赞赏。

同时,金霞保税物流中心积极发动湖南进出口商品展示交易中心等外向型平台公司寻找海外防疫物资的原材料和相关货源,湖南澳新亿天贸易有限公司已从韩国,美国、俄罗斯等多个国家共计预定医用一次性口罩200万个、高等级KF94口罩47万个、普通医用防护服1万套、ICU专用防护服5000套,同时在得知湖南蓝天救援队物资告急后,为蓝天救援队紧急捐赠了一批物资,解了其燃眉之急。

[责任编辑:曹云帆]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