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守望相助抗疫情 同气连枝待春风 | 湖南华夏投资集团向永顺县人民医院捐献爱心物资


来源:凤凰网湖南综合

己亥岁末,庚子年初,新冠肺炎疫情突如其来,全国打响防疫狙击战。无数医护工作者放弃春节假期与家人团聚机会,24小时坚守在抗疫第一线,为广大人民筑起坚固的健康防线。严防死守、全力救治!永顺县防疫取得阶段性

凤凰网湖南讯 己亥岁末,庚子年初,新冠肺炎疫情突如其来,全国打响防疫狙击战。无数医护工作者放弃春节假期与家人团聚机会,24小时坚守在抗疫第一线,为广大人民筑起坚固的健康防线。

疫情发生以来,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马上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全州上下“严防死守、彻底摸排、有效隔离、全力救治”,目前全州收治8例新冠肺炎患者已出院6例。作为县级新冠肺炎救治定点医院,永顺县人民医院积极落实省委、州委、县委的要求,先后救治的4例感染患者目前已全部治愈出院!但这场新冠肺炎防控阻击战仍在继续,依然严峻的防控工作正不断消耗大量医疗物资,医护英雄们的安全防护牵动着每个人的心。

饮水思源,反哺家乡!爱心企业家传递抗疫正能量!

多日来,新冠肺炎疫情一直牵动着一位出身湘西永顺的女企业家的心,她就是湖南省政协委员、湖南华夏投资集团董事长钟飞女士。十几年来,她一直积极践行企业家的社会责任,投身文旅扶贫、社会公益与慈善事业。疫情发生后,她依托自身人脉资源优势,主动联络长江商学院、中央财经大学海外校友等多方力量协助,在中东、南非、日本、迪拜等世界各地筹集采购了一批批防护设备,想尽一切办法、克服种种困难,驰援祖国和家乡抗疫事业。

作为永顺女儿,她始终不忘饮水思源、反哺家乡。一直关注家乡消息的她得知永顺防疫一线医护人员口罩急缺,紧急筹集了700套防护服、170副护目镜、1960个N95防护口罩等,为奋战在一线的医务工作者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芙蓉镇景区领导一行前往永顺县人民医院参与捐赠)

这是湖南华夏投资集团捐助的第二批防疫物资,目前还有更多医疗物资和防护设备正在筹集中,后续将陆续捐助到防疫第一线,为更好地打赢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战役做支援。心系家乡疫情的钟飞女士也为此次捐赠有感,献诗一首,为奔赴一线的最美“逆行者”们加油打气:

《游子心》

——钟飞

疫情肆虐似烽烟,侵袭九州难开颜。

少时笑语欢声处,今朝安康牵心尖。

同气连枝克时艰,冰心诚情援前线。

披坚执锐必凯旋,战疫过后再湘见!

 

星夜兼程、及时驰援!芙蓉镇·红石林度假区在行动!

经过层层海关辗转和星夜兼程的专车运送,这批防护设备于2020年2月13日晚运送到永顺,及时捐献到永顺县人民医院医护工作者们手上。这批物资代表了钟董及全体华夏集团员工、芙蓉镇·红石林度假区全体文旅人对永顺防疫工作的关心和支持,也是湖南华夏投资集团积极践行企业社会责任的最好表达方式!

疫情无情人有情,芙蓉镇·红石林度假区始终站在前线战斗的白衣天使们的身后,与父老乡亲一道,为永顺、为湘西尽己所能、共克时艰,用实际行动支持防疫工作,为家乡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芙蓉镇·红石林度假区董事长李春对永顺县人民医院捐赠现场)

疫情当前,芙蓉镇·红石林度假区同时也打响了自己景区的疫情防疫战。为切实保护员工、游客及周边居民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春节黄金周以来,芙蓉镇·红石林度假区按照县委县政府要求和湖南华夏投资集团指示,高度重视疫情发展情况,从景区居民以及广大职工生命安全出发,迅速行动、周密安排、科学部署,六个“第一时间”全面开展防疫工作,成立应急工作组、紧急闭园、采购物资、员工培训、延长假期、道路封闭、体温监测、健康调查、防疫宣传、消毒清洁、监控巡查……全面确保疫情防控到位,以期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危害,维护社会秩序安全稳定。

同气连枝,望山河入画;守望相助,愿家国永顺!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政企同心,医护齐心,一定能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战争。疫情过后,我们再“湘”见,携手共看华夏盛景,共赏芙蓉花开!

                                                      (红石林国家地质公园)

(湘西芙蓉镇)

[责任编辑:梁兴]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