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长沙县今起上门为两类人免费检测核酸


来源:凤凰网湖南综合

凤凰网湖南讯(通讯员 陈盼)据长沙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消息,2月14日起,将对全县居家隔离医学观察人员进行采样,开展免费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检测旨在防范新冠病毒感染疫情的社区传播,

凤凰网湖南讯(通讯员 陈盼)据长沙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消息,2月14日起,将对全县居家隔离医学观察人员进行采样,开展免费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

检测旨在防范新冠病毒感染疫情的社区传播,切实做到早发现、早隔离、早诊断、早治疗。本次检测采取上门采样,检测对象主要为以下人员:14天内从湖北返长人员及其他正在居家隔离医学观察人员。

届时,各镇、街道将组织辖区内医疗机构采样人员,对1月31日及以后的湖北返长居家隔离医学观察人员进行现场采样。全部样本将送至符合条件的实验室集中检测。

通过筛查,进一步降低村(社区)出现病例的风险,让居家隔离人员做好家庭成员的保护,让周边居民吃下“定心丸”。

如果当天看到120车开进村(社区),身穿防护服的医护人员进入小区、居民家里,请居民们不要恐慌,同时做到不信谣、不传谣。

[责任编辑:曹云帆]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