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抗击疫情|农行长沙分行高效支持重点防疫企业金融需求


来源:凤凰网湖南综合

凤凰网湖南讯(通讯员 王斯人)连日来,为助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农行长沙分行快速主动上门对接省内防疫重点物资保障企业,为企业生产、采购疫情防控应急物资等提供资金支持,以便企业扩大产能,缓解当前防疫物资紧

凤凰网湖南讯(通讯员 王斯人)连日来,为助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农行长沙分行快速主动上门对接省内防疫重点物资保障企业,为企业生产、采购疫情防控应急物资等提供资金支持,以便企业扩大产能,缓解当前防疫物资紧缺现状。为防疫重点企业贷款开辟的“绿色通道”实现信贷全流程最长不超过2天。

截至2月12日,农行长沙分行已为一批湖南省重点防疫企业新增授信共计8.93亿元,为老百姓大药房、可孚医疗、黑猫日化等企业新投放贷款1.33亿元,目前已经发起流程的授信还有7.5亿元。

01

政策传达快

为有效做好疫情防控金融服务工作,长沙分行由省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长沙分行党委书记、行长刘连超当总指挥,迅速传达总行和省分行制定的信贷专项政策及转授权,连续下发四批白名单客户,将医疗机构和湖南省防疫重点物资保障企业逐户落实营销责任。从市分行行领导到支行营销团队,对白名单客户享受专项信贷政策支持、享受贷款利率优惠等政策进行全面学习。

此外,利用线上渠道广泛传播到期贷款顺延相关政策,贴心解决客户还款难问题;重点推广创新线上纯信用个贷产品药商e贷,做到抓大不放小。

图为长沙分行到企业对接

02

主动对接快

对于上级行下发的白名单,两级行行领导牵头落实名单制营销,对接及业务推进情况实行一日一报。在省分行和相关政府部门的大力支持和指导下,各层级营销团队主动对接上门对接,提前了解企业情况,与企业负责人面对面沟通企业金融需求和农行金融支持方案,实地察看生产现场,收集贷款资料,争分夺秒提交贷款审批流程。期间,针对长沙黑猫日化有限公司无抵押物问题,积极寻求与湖南先导融资担保公司的合作,灵活转换思路解决企业融资难题。

图为长沙分行紧急召开贷审会

03

贷款到位快

省市分行信贷后台对防疫期间重点企业金融需求予以大力支持,对白名单客户实施贷款条件、利率、审批等差异化信贷政策,并充分保障信贷资源。在防范风险、不违背制度原则的前提下,按照特事特办、有关疫情防控业务优先处理的原则,建立了48小时内完成的信贷绿色通道,进一步简化信贷审批流程,加快审查进度,提升审批效率。同时努力争取最优定价,尽力降低企业融资负担,各级行高效协同、前后台部门无缝对接,全力完成贷款投放。其中,向老百姓大药房连锁股份有限公司发放的1亿元专项贷款从资料收集到贷款发放耗时不到5个小时。

最新动态

2月12日,长沙雨花区支行成功向湖南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下发的34家重点疫情单位之一的湖南可孚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投放疫情专项贷款3000万元,成为对该家企业支持力度最大的银行。

可孚医疗是一家集医疗器械研发、制造、销售和服务于一体的集团性企业,在疫情爆发以来全力保障医疗物资产能。长沙分行采取特事特办的原则,不断争取“绿色通道”,为企业综合授信8000万元,在一天内完成贷款审批并投放首笔信用贷款3000万元。

[责任编辑:曹云帆]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