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抗击疫情众志成城 苏仙公安全力筑起安全防护墙


来源:中国网

有一种奉献,叫做坚守;有一种行动,叫做忠诚!突如其来的疫情,让原本轻松祥和的节日变得紧张。自郴州市迅速落实省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工作措施以来,苏仙公安迅速行动,全体民辅警放弃春节休假、全警上岗

有一种奉献,叫做坚守;有一种行动,叫做忠诚!突如其来的疫情,让原本轻松祥和的节日变得紧张。自郴州市迅速落实省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工作措施以来,苏仙公安迅速行动,全体民辅警放弃春节休假、全警上岗,临危受命、风雨无阻,全面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始终勇敢笃定地站在最前线,全力维护辖区社会治安大局稳定。 ‍

分局领导一行到人口与出入境管理大队、执法办案管理中心等单位督导慰问

疫情就是警情,苏仙公安将疫情防控作为当前的首要任务,积极协助卫生健康等部门加强联防联控,做好确诊、疑似病人的治疗和隔离工作;24小时开展人员体温监测工作,最大程度减少疫情输入和传播机率;24小时安排警力驻守医院、维护医院正常秩序;24小时严查过往车辆及人员、排除疫情风险隐患。全力投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努力把疫情带来的影响降到最低程度,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除夕当天接到市局、区委区政府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动指令后,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汪建主动放弃了早先定好的前往长沙陪老母亲过年的计划,立即奔赴辖区的各大医院及监测点安排部署工作。晚上七点半,从各监测点返回分局的汪建趁着吃盒饭的时间赶紧给远在长沙的母亲及家人拜了个年。匆匆吃了几口盒饭之后,又前往各个高速公路路口,城区主要宾旅馆,主动与区卫健局、医护人员、镇、街道等对接,组织相关警力对流动车辆、人员开展安全检查等工作。

1月25日08时至1月27日08时,苏仙公安在各部门的配合下,在城际大巴站、京珠高速郴州南出口、京珠高速五里牌出口、京珠高速郴州北出口、京珠高速良田出口、栖凤渡、桥口、廖家湾等9个监测点共监测车辆共25660台,检测人员77788人。 

对于苏仙公安分局桥口派出所教导员薛宏斌及郴州市第一人民医院急诊科副主任医师曾珉这对普通而平凡的夫妻来说,本应享受他们难得放假团聚的新春佳节,可现他们每天晚上只能通过微信和视频电话聊天。春节期间,疫情的蔓延让人揪心,前往郴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发热门诊看病的人愈来愈多,此时在急诊科工作的曾珉毅然主动报名成为第一批抽到本院发热门诊的医生,专门接诊有发热情况的群众,当她把这一消息告诉丈夫薛宏斌时,薛宏斌叮嘱的只有一句话:“努力工作,注意防护!”

在之后的工作中,不断有从武汉返乡的群众到发热门诊就诊,而当时的医生护士们唯一的防护就是一副口罩。一天、两天、三天……直到第四天,曾珉终于感觉自己累了,嗓子痛了。起初还以为是说话说多了,直到科室主任发现她脸色不对时,通过了解和会诊,医院作出决定:曾珉医生身体状况不佳,疑似有感染可能性,考虑疫情病毒复杂,隔离留院观察两周。得知这一消息的曾珉给薛宏斌打电话:“我被留观两周,快过年了,家里的事就辛苦你了!”而此时的薛宏斌正在飞天山镇政府开会,按照会议要求马上要组织所内同志在辖区内配合政府、卫生防疫人员设卡点在春节期间阻击疫情,也不能离开自己的岗位。

两人注定今年的春节不能一起过了,三岁的孩子只能由爷爷奶奶外婆三位老人轮流照顾着。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这对夫妻没有什么豪言壮语,只有坚定的眼神和匆忙的脚步。他们在日常的一点一滴中,忠实的履行着为人民服务的职责,在抗击疫情的战斗中继续和其他同仁并肩作战。(黄克良 林宇暄)

[责任编辑:曹云帆]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