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抗击疫情中发生在苏仙公安的感人暖心事


来源:中国网

连日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蔓延,牵动着所有人的心。为了辖区治安状况稳定、人民群众能渡过一个祥和安宁的春节,为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春节期间,湖南省郴州市苏仙公安全体民辅警坚守岗位,积极投入疫情

连日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蔓延,牵动着所有人的心。为了辖区治安状况稳定、人民群众能渡过一个祥和安宁的春节,为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春节期间,湖南省郴州市苏仙公安全体民辅警坚守岗位,积极投入疫情防控工作,筑起了一道道抗击疫情的坚固防线,在疫情防控一线,涌现出许多暖心故事。

正月初一,寒风凛冽、阴雨绵绵,白鹿洞派出所内勤女民警李莉在辖区高速路口体温监测点已工作了4个小时,腰部传来一阵阵疼痛,腰痛的老毛病又犯了,她却没有吱一声,坚持对进入辖区的车辆和人员进行检查、宣传防疫知识,中午匆匆吃了一碗方便面,又赶往辖区加油站、公园广场等地开展巡查工作。

夜深人静,她依然坚守在灯火通明的办公室里,为同事们做好筹集口罩、解决伙食等后勤保障工作。回到家中已是深夜,无人照顾的孩子就已经熟睡了,从除夕到现在,这个春节,李莉每天都是这样度过的。

今年已是李莉连续在基层派出所工作的第25个年头了,从户籍民警到行政内勤,因为长时间使用电脑和久坐,导致她落下了严重的颈椎病和腰椎病,现在在办公室使用电脑整理数据资料都是站着的,所里因此特例给她置办了一套立式电脑支架。

作为内勤,她给同事们留下的最大印象就是“站着工作的甜心大姐!”此次疫情防控狙击战,李莉乐呵呵地向领导请示:“我申请主动参加执勤,因为站着的时间多嘛,我习惯站着工作。”虽然她还不是一名共产党员,但她以一名入党积极分子的身份,响应党组织号召,坚守一线,舍小家为大家,只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李莉的女儿今年高三,马上就要参加高考了,本想趁着春节假期好好陪伴孩子,结果遇上了疫情防控特别时期,全局民辅警全部取消休假正常上班,家中年货都是父母帮忙置办的,父母过年的新衣服也没时间购买,陪孩子的时间几乎没有,还得辛苦70多岁的父母帮着照看着。

可懂事的女儿却说:“妈妈的春节不属于我,妈妈的春节属于派出所!她把时间留给了并肩作战的同事;留给了更需要的人民群众;留给了抗击疫情的第一线!我的妈妈是警察,我为我的妈妈感到骄傲!”谈到乖巧懂事的孩子,李莉却一脸愧疚,她说:“不能好好陪孩子的确很遗憾,但为身上的使命,为了肩上的担子,我无怨无悔!”

年初二,马头岭派出所副所长邓业超带领民警段明东在辖区走访摸排时,了解到辖区内兰王庙村下高冲组村民邓某迪,罗某香老两口生活极其困难,无依无靠,且年事已高,身体因病痛已基本丧失了劳动能力,现在还生活在危房之中。邓某迪罹患老年痴呆,只能靠老伴罗某香照料,罗某香每天还要肩挑担子贩卖小菜维持生计。

得知这些情况之后,邓业超与段明东立马将情况向所长丁力汇报,丁力要求邓业超和民警段明东立刻驱车前往老人家中了解状况。因老人家里住的偏远,未通水泥路,前往老人家中的路程一波三折,路面崎岖、泥泞湿滑,车辆打滑无法爬坡前进,两人决定步行前往老人家中。经过一路打听,终于来到老人家中。见到老人后,邓业超和段明东热情洋溢地给两位老人拜年、聊家常,给老人递上了新年红包,送上了诚挚的问候和祝福,两位老人十分高兴并对马头岭派出所对他们的关心关爱表示了感谢!

1月29日下午,一名身穿灰色卫衣的男士走进白鹿洞派出所的接警大厅。将自行采购的90只N95口罩和六箱水果送到值班民警手上,对派出所民警春节期间舍小家为大家坚守岗位,抵御疫情表示由衷感谢!留下物资之后就转身匆匆离开了。

据了解,这名男士姓张,系白鹿洞辖区区民。他说:“我只是尽一份普通群众的小小心意,把口罩送给需要的人。希望所有一线民警注意安全,保护好自己,期待你们胜利平安归来。”(黄克良 林宇暄)

[责任编辑:曹云帆]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