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周群飞亲自挂帅“抗疫”,蓝思科技复工正常


来源:凤凰网湖南综合

蓝思科技正式全面复产复工第一天,就有谣言在谣传说园区发现病例,公司工厂被封。记者亲自前往蓝思科技各大园区及厂区,发现公司及各园区复产复工正常,谣言不攻自破。蓝思科技第一时间高度关注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

蓝思科技正式全面复产复工第一天,就有谣言在谣传说园区发现病例,公司工厂被封。记者亲自前往蓝思科技各大园区及厂区,发现公司及各园区复产复工正常,谣言不攻自破。蓝思科技第一时间高度关注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简称新冠病毒疫情)的变化,与各级政府全面对接,捐款捐物,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整合公司各部门、各层级力量,实行联防联控,保障公司众多留园过年员工的身体健康,保障公司“零疫情”情况的持续,保障一季度生产与经营的稳定。

“四道防线”构筑抗疫“铜墙铁壁”

员工是企业最大的财富,保护员工的安全亦为集团最重要的任务之一。为了持续保障保障公司“零疫情”的情况,蓝思科技在各级政府应急响应发出后第一时间成立了一只400余名成员的新冠病毒疫情防控工作小组,由周群飞董事长亲自挂帅,工作小组下设防控小组、消毒小组、后勤保障小组、医疗应急小组、党员先锋队,全方位筑建数万员工健康防疫网络。

“我们设置了‘四道防线’,从外岗、园区、厂区到各个配套设施,包括宿舍、车间、食堂等区域,公共区域每天必须全面消毒2次,监督员工勤洗手,实行分餐制,每人每天2个医用口罩……”蓝思科技行政部门相关负责人介绍,公司全天候巡查疫情,制定严格的疫情管控流程,细化、有效的操作标准,以工厂和部门为横坐标、以户籍地、出行目的地为纵坐标,对返厂人员进行全方位的交叉排查和管理。

同时,已采购超过90万个口罩、测温枪200多只、消毒液约900箱,设置隔离宿舍300间,公司各办公及生产区域批量安装了自行研发的自动消毒液喷洒装置,同时,后续公司采购部将整合国内外资源,不断采购防护物资,确保防疫物资供应库存30天以上,保证员工的持续健康,生产经营的持续稳定,为园区安全保驾护航。

公司通过内部员工的信息,联合公安部门对“四类”人员进行大数据分析,24小时监控。同时公司开通微信公众号,员工通过手机申报春节行程、假期接触史等重要信息,识别、排查风险人员,实时掌握集团员工健康状况动态,提升疫情响应速度。此外,公司也通过内部群组展开员工防疫知识在线宣导并组织考核,确保做到全员重视、全员防控。

此外,在对抗疫情方面,蓝思科技反应迅速、主动担当。公司2月3日已向湖北、湖南两省慈善总会捐赠2000万元,此外从国内外筹措价值300万元的首批捐赠医疗物资也已陆续抵达国内,部分物资已直接送达湖南湘雅等定点收治医院,为战斗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者送去支援。

科学部署全面复产复工全力以赴完成2020年发展目标

此次新冠病毒疫情发生以来,蓝思科技始终反应迅速、举措有力,有效维护了广大员工生命健康安全,主动承担起上市企业社会责任,通过科学部署复工复产举措,保障了2020年各项经营工作有序开展。

回顾2019年,蓝思科技取得了不俗的成绩,预计全年净利润为24.52亿元-26.12亿元,同比增长高达285%-310%,创下2015年上市以来最高水平,大大超出市场预期。

据蓝思科技公告披露显示,2019年,由于行业进入新的发展阶段,公司成功实现产销两旺,各类高技术门槛核心产品均获得了全球各大知名品牌客户的信任与支持,扩大了细分领域的市场占有率。同时,公司凭借强大的研发创新储备能力、领先的工艺技术水平、先进的智能制造生产线、深厚的行业资源及品牌口碑等优势,在企业治理水平、管理与生产方式、资源与生产效率、客户与产品结构、成本与资产结构等多个方面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各园区生产效率、产品良率、综合成本管控方面全面显著提升。此外,公司在高端智能汽车、智能家居家电等各业务板块均实现了高速、高质量增长,圆满完成全年突围增长目标。

太平洋证券分析称,蓝思科技在玻璃、陶瓷、蓝宝石等外观件产品的生产制备方面具备深厚的技术工艺储备和经验积累,在手机、可穿戴、汽车等下游应用领域均已颇有建树,在外观创新备受终端品牌客户重视的大环境中,公司不仅在工艺革新以及产能投入方面大有建树,在自身成本端控本、管理端求效的改革也已经初现成效。在这一格局下,蓝思的竞争力优势在快速扩大,下游品牌核心产品对蓝思的设计与生产的依赖度也在持续提升,持续看好蓝思科技的成长与发展。

中金公司指出,5G时代来临,2020全年蓝思科技将维持高景气。1)预计2020将是大客户3年甚至6年来最值得期待的一年,1H20廉价款新机带来淡季不淡,蓝思1H20同比高成长可期,2H205G新机驱动换机,乐观看待今明两年蓝思产能利用率及ASP继续上行。2)安卓方面,5G时代来临,看好5G手机带来安卓出货提升,同时3D、瀑布屏、幻影效果等创新积极性提升也利好整体ASP水平。智能硬件、汽车电子等前瞻布局值得期待。蓝思在智能手表、智能耳机等智能硬件的结构件甚至组装也有不错卡位,汽车电子也进入特斯拉供应体系,多样化成长潜力值得期待。

国盛证券表示,随着5G时代渐行渐近,智能手表及智能耳机等可穿戴设备成了继智能手机之后的另一个爆发市场,蓝思涵盖了智能可穿戴设备的玻璃、蓝宝石、陶瓷前后表盖及组件、触控组件、贴合、传感器组件、显示器件,以及其他重要外观与功能组件的创新、设计、生产和组装业务并且凭借在玻璃、蓝宝石、陶瓷等材料的强大研发实力以及规模化的量产能力,迎来新的增长点。公司目前正加速切入全球各大高端智能汽车主流厂商客户,蓝思已成为特斯拉全球核心一级供应商超过一年,随着model Y车型的启动,在model3等多款畅销车型的中控屏与外观功能件的玻璃、触控、贴合及整件组装等业务的大份额订单的持续落地,公司有望继续维持较大的市场份额,进一步打开上升空间。

[责任编辑:黄文成]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