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一大波企业复工复产 开工新style你get到了吗?


来源:红网

原标题:今天一大波企业复工复产,开工新style你get到了吗?红网时刻记者吴公然张兴莎长沙报道一元复始寒冬去,万象更新暖春来。2月10日,一大波企业迎来复工复产。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阶段,湖南始终坚

原标题:今天一大波企业复工复产,开工新style你get到了吗?

红网时刻记者吴公然张兴莎长沙报道

一元复始寒冬去,万象更新暖春来。

2月10日,一大波企业迎来复工复产。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阶段,湖南始终坚持全省“一盘棋”、上下“一条心”,密切跟踪研判防疫新形势,坚持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两手都硬。

根据疫情防控新形势,湖南继续坚决实行“四个集中”(集中患者、集中专家、集中资源、集中救治);紧盯重点场所、重点人群加强分类指导,将防疫重心从社区逐步调整到工厂、餐馆等人员密集场所……将疫情防控主动权牢牢掌握在手中。

2月5日上午,省委书记杜家毫在五一广场地铁站检查防疫工作落实情况。.jpg

2月5日上午,省委书记杜家毫在五一广场地铁站检查防疫工作落实情况。

在战略上藐视敌人,在战术上重视敌人。

2月5日,省委书记杜家毫在检查人员密集场所和企业复工复产后的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时说,疫情防控就是要盯住每一个细节,对可能成为传染源的公共设施,能减少的尽量减少,最大限度降低公共场所人员交叉感染的几率。

从最艰难处准备,在细微处着手,向最好处努力。在省委主要领导的率先垂范之下,湖南面对“复工潮”开启“全民排查、全民监督、全民防疫”作战模式,织密“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疫情防控大网,覆盖社会各个角落。

在各大园区、企业、工厂等复工人员密集场所,在铁路车站、机场、高速服务区、汽车客运站和所有水运码头渡口,检测、消毒、隔离、治疗关口再前移、全覆盖,不留死角。

事实上,为迎接复工复产的到来,湖南充分考虑到企业可能面临的各种难题,之前各部门已经推出很多务实举措为企业分忧解难。

省防疫物资保障组的“保防十条”,省工信厅的“复工复产9条措施”,省税务局的“税10条”,省商务厅的“商8条”,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支持市场主体20条”等“硬核”措施相继出台,为企业开工全力输送“弹药”、保障“粮草”。

建设银行对防疫相关小微企业下调0.5个百分点的经营性贷款基础利率;长沙银行提供紧急融资、结算服务;三湘银行为防疫物资生产企业发放专项贷款……为帮助一些复工复产的中小企业尽快摆脱缺钱窘境,各大金融机构拿出“真金白银”为企业补充金融“血液”。

3fc9d549-5da3-449b-a45d-a19b4f03b23a.jpg

2月5日下午,三一集团举行复工仪式。

在多重利好之下,企业开复工进度加快。截至2月8日(农历正月十五),全省共有2374户工业企业开复工(含连续性生产企业)。

那么复工后,有些什么要特别注意的?记者为此采访了湖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应急办主任、主任医师刘富强,他表示,今年开工必须开启新的Style。

对于企业来说,要执行好实名登记、分散用餐、杀菌消毒、应急处置等防控措施,严之又严做好返岗员工入口关、排查关、隔离关、防控关,坚决避免交叉感染、确保复工复产科学有序。

对于员工来说,上班途中、进入办公楼后、参会、就餐、打电话等都有注意事项。

图1.jpg

(1)上班途中如何做

正确佩戴一次性医用口罩。尽量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建议步行、骑行或乘坐私家车、班车上班。如必须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务必全程佩戴口罩。途中尽量避免用手触摸车上物品。

(2)入楼工作如何做

进入办公楼前自觉接受体温检测,体温正常可入楼工作,并到卫生间洗手。若体温超过37.2℃,请勿入楼工作,并回家观察休息,必要时到医院就诊。

图3.jpg

(3)入室办公如何做

保持办公区环境清洁,建议每日通风3次,每次20-30分钟,通风时注意保暖。人与人之间保持1米以上距离,多人办公时佩戴口罩。保持勤洗手、多饮水,坚持在进食前、如厕后按照六步法严格洗手。接待外来人员双方佩戴口罩。

(4)参加会议如何做

建议佩戴口罩,进入会议室前洗手消毒。开会人员间隔1米以上。减少集中开会,控制会议时间,会议时间过长时,开窗通风1次。会议结束后场地、家具须进行消毒。茶具用品建议开水浸泡消毒。

图4.jpg

(5)食堂进餐如何做

采用分餐进食,避免人员密集。餐厅每日消毒1次,餐桌椅使用后进行消毒。餐具用品须高温消毒。操作间保持清洁干燥,严禁生食和熟食用品混用,避免肉类生食。建议营养配餐,清淡适口。

(6)下班路上如何做

洗手后佩戴一次性医用口罩外出,回到家中摘掉口罩后首先洗手消毒。手机和钥匙使用消毒湿巾或75%酒精擦拭。居室保持通风和卫生清洁,避免多人聚会。

图5.jpg

(7)公务采购如何做

须佩戴口罩出行,避开密集人群。与人接触保持1米以上距离,避免在公共场所长时间停留。

(8)工间运动如何做

建议适当、适度活动,保证身体状况良好。避免过度、过量运动,造成身体免疫能力下降。

图6.jpg

(9)公共区域消毒如何做

每日须对门厅、楼道、会议室、电梯、楼梯、卫生间等公共部位进行消毒,尽量使用喷雾消毒。每个区域使用的保洁用具要分开,避免混用。

(10)公务出行如何做

专车内部及门把手建议每日用75%酒精擦拭1次。乘坐班车须佩戴口罩,建议班车在使用后用75%酒精对车内及门把手擦拭消毒。

(11)公务来访如何做

须佩戴口罩。进入办公楼前首先进行体温检测,并介绍有无湖北接触史和发热、咳嗽、呼吸不畅等症状。无上述情况,且体温在37.2°正常条件下,方可入楼公干。

(12)传阅文件如何做

传递纸质文件前后均需洗手,传阅文件时佩戴口罩。

(13)电话消毒如何做

建议座机电话每日75%酒精擦拭两次,如果使用频繁可增加至四次。

实际上,每个人的免疫系统随时都在保护身体免受病毒的侵害,请不要给尽职尽责、任劳任怨的免疫细胞挖坑。好运气来自好身体,免疫力才是竞争力,让我们把这些注意事项学起来。

[责任编辑:张桂琪]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