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抗疫物资滞留海外难归国 华天国旅多方协调搭桥梁


来源:凤凰网湖南综合

凤凰网湖南讯(通讯员 冯平 唐亮)2月9日凌晨,随着一批来自美国洛杉矶的货物顺利出关,在场等待的华天国旅总经理刘生波、副总经理高瞩终于长舒了一口气。这批由南加州湖南同乡联谊会、美国名盛教育等在美爱国华

凤凰网湖南讯(通讯员 冯平 唐亮)2月9日凌晨,随着一批来自美国洛杉矶的货物顺利出关,在场等待的华天国旅总经理刘生波、副总经理高瞩终于长舒了一口气。这批由南加州湖南同乡联谊会、美国名盛教育等在美爱国华人华侨捐赠的抗疫物资包括67000多副口罩、防护服、体温计、护目镜等共计32箱,全部都是抗击疫情一线急需的医疗物资。而这批物资的归国经历可谓辗转曲折。

继2月1日首批抗疫物资经华天国旅护送归国后,在美华人华侨又迅速筹集了更多的医疗物资,并计划通过长沙市侨联定向转交天心区疫情防控之用。就在即将启运之时,却传来美国政府取消中美之间航班的消息,原定的航班遭取消,物资被迫滞留。长沙市侨联因此向华天集团发出求助。

时间就是生命,争分夺秒将物资运回国内成了头等大事。华天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蒋利亚第一时间作出批示,要求华天国旅动用一切力量保障物资顺利归国。华天国旅立即发挥自身优势,联系各大航空公司,设计运输方案——既然客机停飞,那就用货机;既然长沙落不了地,那就从外省中转。经过多方协调,在南方航空的大力支持下,最终在24小时内提出了一个通过货运班机经广州中转的方案,这批抗疫物资终于启程了。

航班还没落地,来自省红十字会、长沙市侨联、华天国旅等各家单位的人员就早已在机场海关监管仓外焦急地等候。经省红十字会的协调,海关优先办理了这批物资的通关手续。随后,这批由在美华人华侨捐献的爱心物资立刻装车,启程运往长沙市天心区抗疫第一线。

[责任编辑:曹云帆]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