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迎击疫情 友阿捐赠总价值100万元的关键防疫物资


来源:凤凰网湖南综合

凤凰网湖南讯 今年以来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所带来的负面影响笼罩全国各行各业,给在宏观经济压力下“血战”已久的实体企业“补”了一计重刀,且严重波及到了社

凤凰网湖南讯 今年以来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所带来的负面影响笼罩全国各行各业,给在宏观经济压力下“血战”已久的实体企业“补”了一计重刀,且严重波及到了社会情绪和民生领域。

友阿作为一家拥有四十年商业历史的湖南本土大型商业航母级集团企业,不可避免地受到了此次疫情的负面影响。

“突如其来的武汉新型病毒肺炎,打破了中国人正常的生活和生产程序,同时也使我们处在企业面临巨大的经营危机之中。同志们,这是一场战斗,但却不是我们自己的战斗,是全湖南、全中国的战斗。越是危难关头,越要担当起自己的责任。我们唯有放下所有的包袱和幻想,努力做好自身的防疫和经营工作,并且对身处战‘疫’一线的人民群众提供支持,才能真正打赢这场人民战争!”。“迎击”,是胡子敬董事长在铿锵有力的号召令中定下的公司经营方略;而“责任”,是所有友阿人在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中高举的旗帜。

2月4日至6日,友阿集团控股子公司湖南友阿商业投资有限责任公司采购的12吨医用酒精和84消毒液等物资火速抵达了汨罗、吉首、祁东、祁阳四地防疫一线,用以配合这些地区的防疫消毒工作。这仅仅是友阿人通过多方协调、不懈努力下送来的第一批支援物资。据介绍,第二批采购自境外的10万支口罩、500个护目镜、2500套防护服等国内紧缺的医用防护物资也于2月7日抵达了上海,不日便可直达湖南防疫前线。这批总价值100万人民币的关键防疫物资就是友阿人的“请战书”!

2月5日,湖南经视频道的一则现场报道如同定海神针一般稳定了长沙老百姓的防疫情绪。“当我进入赤岗冲家润多超市的时候必须经过体温测量,体温正常才能进入超市;这里的保洁人员在每隔四个小时就会进行消毒工作。我们可以看到,这些小菜是非常新鲜的,各类蔬菜共有20余类,价格总体平稳。”现场连线的记者如是介绍。

保障物价稳定和民生商品的供给,是关乎国计民生的大事。疫情初期,友阿家润多超市按照友阿集团的统一部署安排,迅速与供应商达成共识,最大限度兼顾多方情况,在成功保障了果蔬肉类食品的新鲜供给和价格平稳的同时,上架大量居家消毒防护用品,极大地缓解了疫情期间百姓居家防疫的燃眉之急,扎实支撑起了长沙民生的坚实后盾。

友阿集团旗下欧派国际亿奢汇第一时间向湖北省第三人民医院和随州市曾都医院捐赠1万余套医用手套、眼罩等医用物质,向武汉科技大学医院捐助1600盒胶囊药物。截止1月31日,欧派亿奢汇还发动全体员工、行业及社会各界人士向武汉疫情一线捐赠爱心款12万元。

在大多数企业自顾不暇的时候,友阿却迎难而上,不仅在集团内部各分公司、门店迅速开展消毒防疫和人员检查工作,而且在公司旗下所有百货、奥莱门店都闭店歇业的情况下,持续动员了大量的人力、物力坚决维持与民生相关的重要岗位的运转,主动对各地的防疫一线输送援助。

友阿人对于防疫一线的贡献并非仅仅停留在自己的身体力行之中,同时也号召社会组织投入到防疫支援。作为湖南省青商会会长,公司董事、副总裁胡硕代表友阿集团与湖南省青商会成员一同筹集到24.6万元人民币用于购买医疗物资,并于2月5日向捞刀河高源村长沙市公共卫生救治中心捐赠医用酒精一吨;此外,还联系长沙市第一医院等多家医院,陆续捐赠了n95口罩、医用酒精、84消毒液、净水器、枕头、被子、床单、净化器等物资。友阿集团同时安排友阿物流部署了20余台次的运送车辆保障支援物资的输送工作。

疫情催生的“经营寒冬”可能不会让友阿这个百货零售的“巨人”舒适生存,但是也绝没有使得他因此打起退堂鼓。在这次疫情中,“勇往直前”一直是友阿在所有人面前的姿态。我们有理由相信,“吃的苦、霸得蛮”的湖南人绝不会被疫情打败,我们更有理由坚信,忧民所忧、想民所想的友阿集团必然在时代的长河中踏浪前行。

[责任编辑:曹云帆]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