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电广传媒:在线课堂和游戏业务成开年亮点


来源:凤凰网湖南综合

凤凰网湖南讯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催生在线业务的发展。得益于生态系统业务提前布局的优势,电广传媒旗下湖南有线的在线课堂以及久游网游戏业务迎来发展机遇,谋求业务出圈,培育和壮大新的业绩增长点,成为新

凤凰网湖南讯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催生在线业务的发展。得益于生态系统业务提前布局的优势,电广传媒旗下湖南有线的在线课堂以及久游网游戏业务迎来发展机遇,谋求业务出圈,培育和壮大新的业绩增长点,成为新年开端业务亮点。

湖南有线全省范围推出在线课堂 “硬核”内容出自名校名师

全力防控疫情的关键时期,电广传媒子公司湖南有线集团响应教育部有关精神和湖南省教育部门号召,发挥有线网络的技术优势和覆盖特色,全力保障全省中小学生“停课不停学”,正式上线湖南有线“停课不停学”电视在线教育业务。这是湖南有线联合微脉和微医推出在线义诊后,聚焦在线业务的再次出圈。

2月5日8:20,湖南有线电视高三文理班已正式开课,课件内容来自长郡中学等名校名师,因其“独家”稀缺性在上线前就备受期待。上线首日,访问机顶盒终端数达到42万台,微信直播使用用户突破120万户,视频流畅,清晰度高,从内容到体验均收获了家长和学生们的好评。除开大屏终端,湖南有线在线课程也通过“湖南有线电视”微信小程序同步推出,满足多样化需求的同时,有望成为一款服务体验好、内容精品化的互联网教育产品。

据介绍,在接到应急教育保障任务后,湖南有线集团在不到一周的时间内即实现项目调测上线。有线电视网络具有的覆盖广、信号稳定、图像清晰等优势,获得了湖南省有关教育部门的认可。

线上教育首次对接校本义务教育 为家校统一做出有益探索

2月10日,小学、初中、高中课程将在湖南有线电视全部上线,内容由全省各市教育局组织实施,覆盖全年级全学科。除了13路直播频道,湖南有线还开设“在线课堂停课不停学”专题,用户可以随时对课程内容进行点播回放。校本课程实现“在家学习”,这是学校义务教育全面在线实施首获官方认证。

教育行业的资深人士分析认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湖南有线“停课不停学”电视在线教育利用先进的传播手段,最大程度降低了疫情对新学期学校教育带来的影响,对进一步探索在线共享学校教育启发意义重大,通过大小屏与学校和老师在线互动,实现真正的家校统一和教育资源共享。湖南有线集团作为实施主体平台,体现了其作为党媒政网在特殊时期的责任担当,也体现出的产品和服务的硬实力,成为学校教育在线新模式下的最优配置。

湖南有线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湖南有线将进一步提升服务体验和响应速度,优化和丰富内容服务,抓住更多用户增量,力争实现用户量的突破。

游戏业务再站风口久游成“黑马”

疫情下的“宅经济”助推线上游戏业务。据了解,电广传媒旗下久游网开年来势较好,业务同比较大增长。两款主打游戏《劲舞团》、《爱情公寓消消乐》继续拉动用户增长,体现了头部效应。

电广传媒目前全资控股久游网。久游网2003年4月份成立于上海,是中国第一代互联网游戏运营商,会员累计约6亿人。近年来久游业务持续呈增长趋势,有望继续交出理想的成绩单。

电广传媒相关负责人表示,当前,公司坚持疫情防控和业务突围两手抓,既要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又要抓紧机会,实现业务创新转型,打通业务协同,全力以赴谋发展。

有行业分析人士认为,受疫情影响,未来市场可能利好文化传媒板块的游戏行业、大屏视频等细分行业,在线教育、在线医疗有望迎来较大爆发。电广传媒作为布局多个业务板块的上市公司,有望抓住机会,在市场中进一步凸显价值,实现逆袭。

[责任编辑:谢珂珂]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