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抗疫情、强经营!中联重科精准、有序复工复产


来源:凤凰网湖南综合

凤凰网湖南讯 众志成城抗疫情,凝心聚力抓经营,迎新纳福送平安。2月5日上午11:18分,中联重科2020年开门红活动拉开了帷幕。与往年锣鼓铿锵、车水马龙发货的场景不同,今年中联重科的开门红庆祝活动是通

凤凰网湖南讯 众志成城抗疫情,凝心聚力抓经营,迎新纳福送平安。2月5日上午11:18分,中联重科2020年开门红活动拉开了帷幕。与往年锣鼓铿锵、车水马龙发货的场景不同,今年中联重科的开门红庆祝活动是通过互联网在企业微信号上举行的。通过网络,带着事业兴旺、吉祥平安等美好寓意的“开门红包”祝福了每一位员工,员工也纷纷留言表达对公司的美好祝福。这也代表着中联重科在严防疫情的同时,开始分步、有序组织复工复产,开启了新年的新征程。

作为国内装备制造业龙头与湖南省重点企业,中联重科积极贯彻中央“在做好防控工作的前提下,全力支持和组织推动各类生产企业复工复产”的要求,在上级主管部门的指导下,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生产经营。在保障员工生命安全和人身健康情况下,中联重科分步有序复工、精准复工,为支持国家各重点项目建设做好准备。

复工前,中联重科严格落实中央、省、市关于疫情防控的相关要求,制定了分步复工复产的预案。提前组织消毒防疫工作,对办公场地、生产车间及设施,以及园区道路、宿舍、食堂进行消毒防疫;对复工人员进行认真排查,对延迟返岗人员进行妥善安排。同时,对入园员工例行体温探测,并给每一位到岗员工发放口罩等防护物资,保证企业内部防控不留死角。严格的防控措施,为紧张有序开展生产工作提供了有力保障。

在中联重科建筑起重机械工业园的办公室里,一面“拼搏奋先,勇创佳绩”的横幅悬挂其内。复工当天,该办公室员工基本全部返岗。2019年塔机年销售额破百亿的闪亮业绩是动力也是压力,激励着他们2020年百尺竿头更进一步。

作为我国数一数二的混凝土机械、起重机械生产基地,中联重科麓谷工业园、泉塘工业园在复工首日,办公室里已近满勤,在确保安全、做好全体员工周全防护的同时,工厂车间里产品焊接、组装、调试等各项工作有条不紊。中联重科混凝土机械公司为了防控疫情,也转变了以往邀请客户齐聚一地举办推广会的模式,改为快手直播的形式线上向客户推广新的4.0产品和技术。与此同时,中联重科土方机械公司的18台产品也从麓谷工业园发出,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将发往省内各客户,助力各大工程项目建设。

“戴着口罩敲击键盘、有序生产”的繁忙图景也出现在中联重科高空作业机械、消防机械公司。高空作业机械作为中联重科的优势增量业务,2019年取得了产能、市场的双突破,2020年将持续发力再创佳绩。经过十余年磨砺的中联重科消防机械公司,已是我国消防设备领域产品创新与技术进步的风向标。在当前严控疫情的同时恢复生产,持续为各类救援队伍提供更多、更优质的高新装备,守护美好生活。

在做好企业内部防控工作和稳定企业生产经营的情况下,中联重科还积极履行社会责任,竭尽所能为全国疫情防控工作提供援助,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据了解,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爆发后,中联重科立即启动应急响应机制,成立了以詹纯新董事长为组长的公司疫情防控工作机构,严格按照党中央、省委、市委、高新区党工委相关要求全力做好当前的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和统筹了公司设备驰援武汉火神山及雷神山等各地“小汤山”医院建设、疫情防护物资全球采购及捐赠、企业员工及家属健康状况摸查、办公、生产环境消毒、物资筹备、应急处置等工作。

在武汉火神山、雷神山医院等各地“小汤山”医院建设过程中,中联重科已联合客户调集百余台套工程机械设备参建,同时还抽调了几十名中联重科服务工程师组成专项工作组,驰援项目建设。针对疫情进展中出现的医疗防控物资紧缺难题,中联重科以高度的使命感和责任心,充分发挥全球基地本地化布局的优势,积极协调全球资源,开展“疫情防控医疗物资全球购”。截至目前,中联重科从欧洲、中东、南亚采购的首批防护物资已全部运抵长沙并完成捐赠交接,并且还有大量防护物资正在陆续运往国内。

2019年,中联重科稳扎稳打,实现高质量的发展,各项指标创历史新高,保持持续向上的昂扬态势。2020年,中联重科将向着智能化、生态化、国际化继续迈进;将凝聚智慧、专注智能、砥砺心智,共创大未来。

[责任编辑:曹云帆]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