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湘鄂接力 长沙县护送赴日研学武汉学生回家


来源:凤凰网湖南综合

自动播放

凤凰网湖南讯(通讯员 陈盼)“住得安稳、吃得放心,医护人员和工作人员的照顾细心又贴心,让我们感受到了家的温暖,感谢有爱的长沙县人。”2月4日一大早,赴日研学游武汉学生团队在长沙


凤凰网湖南讯(通讯员 陈盼)“住得安稳、吃得放心,医护人员和工作人员的照顾细心又贴心,让我们感受到了家的温暖,感谢有爱的长沙县人。”2月4日一大早,赴日研学游武汉学生团队在长沙县华天精选酒店留置观察14天后,终于踏上回家的行程。为了让其快速便捷到家,长沙县安排车辆和人员一路护送其回家。

湘鄂接力护送武汉学子回家。 盛磊摄

1月20日,湖北闫女士带的19人团队从武汉飞往日本游学。25日晚,团队结束行程返回武汉,因疫情影响,武汉机场关闭,他们只能空降长沙。人生地不熟,原本不知所措的她们,一下飞机就由当地政府安排大巴接送安置到了酒店,连日来的贴心服务让她深受感动。

临行前,武汉学子们纷纷竖起大拇指,向长沙表示感谢。 盛磊摄

闫女士和其他团队成员每天都在接受医学观察,生活方面也照顾得很细致。他说每日三餐的饭菜,酒店都会准时提供好并送到房间,生活方面需要的物品酒店也都有准备,医护人员每天会对他们测量体温,并进行心理辅导,服务很周到。

马上就要回家了,学生们迫不及待给家人发信息报平安。 盛磊摄

“每天的餐饮、每天的消毒、每天不厌其烦的测量体温,每天的微信电话问候,让我们感受到真切的关怀。”武汉人金先生是团队的领队之一。昨晚他特意写了一封感谢信,信中提到,2月1日他生日,工作人员还特意送上蛋糕为他庆生。

图为入住期间恰逢领队金老师生日,酒店方特意准备了生日蛋糕。 容从俊供图

图为酒店方给寿星金老师准备的寿面。 容从俊供图

图为医务人员给寿星金老师送上鲜花。 容从俊供图

“适应湖北人的口味,饭菜要少放些辣椒。”酒店总经理李明特意交代厨师。为了让湖北籍来湘人员安全度过14天隔离期,酒店取消统一就餐,每日定时定点用推车将餐食及新鲜水果送到客房门口。

图为领队金老师写的感谢信。 容从俊供图

图为领队金老师写的感谢信。 容从俊供图

今日这批返回武汉的学生,原本长沙县计划留下他们,等疫情结束再护送其回家。但远离家乡,远离家人已多日的他们,思乡心切,想到他们这些人返回湖北的不便,长沙县决定安排大巴一路护送其回家。

出发前,医务人员给学生们做体温检测。 盛磊摄

当天清晨,长沙县指挥部派医务人员测量体温后,出具解除医学观察告知书,并为每一名成员送上防护用品礼包,口罩和酒精。

此次研学团队的护送分两个阶段。第一阶段由乘坐大巴经星沙收费站上京港澳高速,派警车护送至岳阳市临湘市羊楼司镇金鸡收费站,警车及车上人员下高速原路返回;随后,大巴车继续港澳高速-沪渝高速在武汉市江夏区收费站下高速;武汉防疫指挥部指派该校校长在江夏区收费站出口接人,把人接到指定安置点后,统一由学生家长到安置点接人回家。

车辆出发前,医务人员再次上车提醒:“同学们,回家也要做好防护措施,记得勤洗手,保持房间通风。”同学们笑着挥手告别:“谢谢长沙县!”

为应对此次疫情,长沙县向疫源地人员开放定点服务场所,当前共入住了黄花国际机场武汉返(来)长人员100余人,目前这些人员经过每日医学观察,情况均正常。

[责任编辑:曹云帆]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湘鄂接力送武汉学生回家 https://d.ifengimg.com/q100/img1.ugc.ifeng.com/newugc/20200204/16/wemedia/2e228442180bc758cc37b13882c153b83359ed50_size444_w640_h360.png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