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停课不停学 常德市城区多所学校开启“线上课堂”


来源:凤凰网湖南综合

凤凰网湖南讯(来源 常德发布)为阻断疫情向校园蔓延,确保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湖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日前下发通知,要求全省中小学、幼儿园2020年春季延期开学。疫情形势严峻,开学延期,学生正常学习尤其

凤凰网湖南讯(来源 常德发布)为阻断疫情向校园蔓延,确保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湖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日前下发通知,要求全省中小学、幼儿园2020年春季延期开学。疫情形势严峻,开学延期,学生正常学习尤其是高三学子备考复习怎么办?

为了不耽误学生学业,目前常德市城区多所学校选择“停课不停学”,陆续开展网上教学活动,老师在家教,学生在家学。

常德市六中学生正在通过手机观看网络直播课

网上直播教学常德不少中学老师当起“主播”

2月1日上午,常德市七中近500名高三学生迎来开年第一课,不过与以往不同的是,学生们都不在教室,而是在家中通过手机或者电脑远程上课。

“我们制定了详细的课程表,每天8小时,涉及的科目除了6大文化课程外,还包括音乐、美术两门艺术课。”据常德市七中副校长陈琳介绍,从2月1日起,该校高三年级正式启动线上授课。学校教师通过线上直播的形式上课,学生可通过手机、电脑、平板同步收看,也可回放看录播,同时还能与老师进行线上互动。

常德市七中高三年级假期线上课程安排表

一台电脑、一个耳麦、一个扩音器、一个小台灯、一块小白板,这是常德市二中高三化学老师刘春明在家进行网络直播教学的设备。“疫情形势严峻,学校不得不延迟开学,而高三学生的时间耽误不起,学生急、家长急,老师也急,所以我才想着尝试网上直播这种新的教学方式,这也是没有办法的办法。” 刘春明表示,这是他首次尝试通过qq直播群进行网上授课,尽管一开始技术上有很多不懂,但通过多次“请教”上大学的儿子,几堂课下来,现在整个流程都很流畅,上课也很顺利,而且学生反馈不错。   

常德市一中老师在线为学生答疑

多样空中课堂家长学生满屏“五星好评”

这样的“空中课堂”也受到了学生和家长的“五星好评”,学生的学习热情高涨,参与度也很高。

“好玩”“我妈说我好幸福。”“相比自己在家埋头复习,有老师远程指导学习效率更高,大家一起上网课都很兴奋。”……学生们纷纷在学习群里表示。

“还比较适应,很方便,感觉老师们当起主播来一点也不逊色。”常德市六中一名高三学生表示,“每天宅在家里很不安,听到老师们的声音心里踏实了。尽管老师们大都是第一次当‘主播’,但一听就是精心准备的,对于大家提出的一些个性问题,老师们也是秒回,真的很感动。”

有家长表示,作为高三学生家长,因为疫情影响孩子学习进度,一度非常焦虑,目前学校及时开展网上课堂,又是自己熟悉的老师,他们很安心。

[责任编辑:张桂琪]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