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勠力同心抗击疫情 湖南中医附一向长沙市公共卫生救治中心捐赠中药


来源:凤凰网湖南综合

1月31日下午,湖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党委书记刘平安一行来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救治湖南省级唯一、市级定点医院——长沙市公共卫生救治中心(长沙市第一医院北院),为参与抗击疫情的一线医护人员送去医院自制药“时行感冒1号方”600瓶

凤凰网湖南讯(通讯员杨楠)1月31日下午,湖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党委书记刘平安一行来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救治湖南省级唯一、市级定点医院——长沙市公共卫生救治中心(长沙市第一医院北院),为参与抗击疫情的一线医护人员送去医院自制药“时行感冒1号方”600瓶,以提高一线医护人员免疫力,方便医护人员更好地救治患者,服务群众。长沙市第一医院党委书记漆晓坚代表医院接受捐赠,并代表全体医护人员向湖南中医附一表示衷心感谢。

湖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党委书记刘平安(右)与长沙市第一医院党委书记漆晓坚在捐赠现场

据悉,湖南中医附一充分发挥中医中药在疾病预防和治疗中的积极作用和“未病先防”、“既病防变”的特色优势,医院专家组就中医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的病机、病势、治则方药多次研讨,针对易感人群及需要密切接触患者的人群在要求有效隔离的基础上开具预防处方“时行感冒1号方”,主要作用是提高人体正气,抵御外邪。同时根据患者病情,开具适合轻症治疗用药处方“时行感冒2号方”及中重症治疗用药处方“时行感冒3号方”,运用中医中药辨证论治,对症治疗。

疫情发生后,湖南中医附一连续加班生产,积极调配医疗保障物资,确保药品供应,让中医与西医发挥各自优势,全力合作,共同打赢这场保卫人民生命与健康的疫情阻击战。

[责任编辑:张桂琪]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