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停课不停学!2月10日起长沙中小学全面开展在线教学


来源:红网

原标题:停课不停学!2月10日起长沙中小学全面开展在线教学红网时刻长沙2月2日讯(记者 贺卫玲 通讯员 黄军山)“2月5日开始,长沙高三毕业年级开始试用IPTV在线教学活动,2月10日起直

原标题:停课不停学!2月10日起长沙中小学全面开展在线教学

红网时刻长沙2月2日讯(记者 贺卫玲 通讯员 黄军山)“2月5日开始,长沙高三毕业年级开始试用IPTV在线教学活动,2月10日起直至复学期间,全市各中小学生按照教学进度安排全面开展在线教学。”2月2日,长沙市教育局公布关于疫情防控期间“停课不停学”网络教育活动的实施方案。

为阻断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向校园蔓延,2020年春季开学时间不早于2月17日,长沙市教育局将切实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教育教学活动组织,充分利用互联网+教育方式,确保延期开学期间“停课不停教、不停学”。

以长沙市网络学习空间人人通、互联网电视(IPTV)为载体,以中小学校为主体,充分利用国家、省市公共教学资源,引进优质课程资源,建设区域教学资源和校本课程资源,构建丰富多样、可供选择、覆盖全学段、全学科的多层次网络教学体系,组织全市各中小学校结合教学进度安排,开展教师网上教、学生网上学的教学活动,确保延期开学期间“离校不离教,延期不延学”,满足学生学习需求。

在前期开展寒假公益课堂的基础上,从2月1日开始,由长沙市中小学在线学习中心组织第二轮寒假公益课堂,为全市小学三年级至高三年级开展知识梳理、在线答疑等假期培训服务。2月5日开始,高三毕业年级开始试用IPTV在线教学活动,2月10日起直至复学期间,全市各中小学生按照教学进度安排全面开展在线教学。

依托湖南电信、湖南移动、长沙广电等,通过IPTV与有线电视网络进行免费同步在线教学,通过电视端、移动APP端(手机或ipad)、PC端(WEB版)为全市中小学生开展视频教学服务。学生可通过电视的【停课不停学】入口,或登录长沙市人人通云平台,或进入长沙教育服务平台微信公众号人人通【停课不停学】菜单,登录后进入学习。

IPTV同步网络课堂由市教科院按照课程教学计划安排课程,组织全市名优、骨干教师开展公益教学,并引进部分优质课程资源,按年级编排课表,提供全市各中小学生选播。各区县(市)教育局、各中小学校可按照全市部署,以学校为主体,组织学生按年级按课表参与网络同步教学,分班级进行教学管理。

全市共开辟IPTV录播点播线路65路,共5个入口(城区及四县市区),每个入口包括从小学一年级到高三年级13路。城区由市教科院根据教材统一录制课程,面向全市点播使用,IPTV同步网络教学统一播放时间原则上在15:30以前结束,15:30以后由各学校组织在线答疑或个性化辅导。具体分年级、分日期的课表安排详见【停课不停学】页面。

依托长沙市中小学生在线学习中心,构建网上虚拟学校,开辟区县(市)和中小学校(幼儿园)网络教学空间,以各区县(市)、学校为主体,结合教学进度和教学安排开展远程教学,组织老师开展网络课堂教学、网上答疑辅导及网上课后练习等网上教学活动,组织优质骨干教师开发本地本校特色智慧课堂、微课、录播课堂、专题讲座、实践活动等特色课程资源,服务对应区域和学校学生的学习需求。

开展市级公益教学。在开展寒假公益网络教学活动的基础上,在延期开学期间,由教科院学科教研员根据同步新学期教材内容和学校教学进度,在长沙市中小学在线学习中心开展同步教学辅导,服务学生课后学习需要。同时开辟在线心理辅导服务,引导学生健康成长。

引进优质系统资源。根据教学需要,依托网络学习空间人人通资源平台,引进国家网络云课堂(www.eduyun.cn)开展网络点播课程、模块化课程教学和在线讲课、互动辅导,同时引进北京101网校、北京四中网校、长郡卫星远程学校、电子书包、腾讯空中课堂(https://classroom.qq.com/hncs/)、云视讯等优质公益课堂资源及线上教学系统,为全市各中小学生提供免费在线同步教学、录播课堂、个性化推送等教学服务。

[责任编辑:曹云帆]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