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援一线 战疫情 湖南省轻工盐业集团捐赠120万医用物资


来源:凤凰网湖南综合

2月1日下午,湖南省轻工盐业集团旗下新组建的湖南医药集团来到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捐赠2000套一次性医用隔离衣服、200套防护服以及2000个医用外科口罩。得到这一批珍贵的医用物资,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

凤凰网湖南讯2月1日下午,湖南省轻工盐业集团旗下新组建的湖南医药集团来到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捐赠2000套一次性医用隔离衣服、200套防护服以及2000个医用外科口罩。得到这一批珍贵的医用物资,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副院长柴湘平感叹:“这真是雪中送炭啊”。

湖南医药集团工作人员正在搬运赠送物资。

省轻盐集团联合旗下医药集团向湘雅附二捐赠医疗物资。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仍然严峻,口罩、防护服、一次性隔离衣成了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最紧缺的物资,作为湖南省唯一一家国有控股的医药平台,省轻工盐业集团新组建的湖南医药集团始终心系奋战在一线的医护人员,快速行动、积极作为,截至今天,已经陆续将28000套一次性隔离衣捐赠给中南大学湘雅医院、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湖南省人民医院、湖南省妇幼保健院、长沙市中心医院、常德市第一人民医院等29家医院,为奋战在防疫最前线的医务工作人员提供更好的保障和关怀,助力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防疫狙击战。

除了保障一线医务人员抗击疫情的物资所需,省轻工盐业集团也将关爱送到了城市清道夫——环卫工人们手中。2月1日下午,省轻工盐业集团联合旗下湖南盐业股份(股票代码:600929)将2万个一次性医用口罩捐赠给长沙市城管执法局,供全市环卫工人在岗所用,保障坚守在岗位上的9000名环卫工人们的安全防护。

省轻盐集团联合旗下湖南盐业股份向环卫工人捐赠2万只一次性医用口罩。

环卫工人们开心收下口罩。

据悉,自疫情发酵以来,省轻工盐业集团建立了24小时值班制度,实行日情日报动态管理,确保疫情期间的安全值守、生产经营、市场供应、后勤保障、突发应急等各项防控工作部署执行到位,严防职工染病和病毒扩散现象的发生。湖南医药集团深入贯彻落实紧急采购储备任务,快速启动应急预案,调动全部资源,仅用24小时就采购到重组人干扰素a-2b注射液、连花清瘟胶囊、N95型口罩等医药用品,确保了急需医疗物资的供应储备,全力配合省委省政府防止疫情扩散蔓延,打赢疫情阻击战。1月29日,湖南盐业股份在其官方微信公众号上发表公开信,表示湖南省内各地盐业公司“雪天”食盐储备量达5万吨,为全省正常销量的两个半月以上,储备充足;同时承诺疫情期间将全力保供维稳,绝不涨价。

湖南盐业春节期间保证雪天食盐正常供应。

截至目前,省轻工盐业集团旗下湖南盐业股份和湖南医药集团共计捐出了一次性隔离衣28000套,医用外科口罩6000个,防护服1000套,一次性医用口罩60000个,总价值达120万。据省轻工盐业集团党委副书记杨正华介绍,公司还在继续加紧采购相关物资,将陆续捐赠给有需要的各大医院和机构。(宣传品牌部马丹)

[责任编辑:曹云帆]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