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变废为宝 重温童年 南岳再燃全域旅游创新创业“火”


来源:红网

原标题:变废为宝,重温童年......南岳再燃全域旅游创新创业“火”红网时刻衡阳1月17日讯(记者 石珊 通讯员 文兰 摄影 王俊)变废为宝,重温童年的记忆,“网红

原标题:变废为宝,重温童年......南岳再燃全域旅游创新创业“火”

1月17日,南岳区逸山逸水酒店四楼会议室,第二届全域旅游创新创业大赛火热进行。

来自全区19家代表全域旅游要素的创新创业企业激情路演,掀起新一轮围绕全域旅游建设的创新创业热潮。

近年来,南岳区发展了老堂口等年轻游客喜爱的“网红”品牌。

红网时刻衡阳1月17日讯(记者 石珊 通讯员 文兰 摄影 王俊)变废为宝,重温童年的记忆,“网红”品牌……1月17日,南岳区逸山逸水酒店四楼会议室,第二届全域旅游创新创业大赛火热进行,来自全区19家代表全域旅游要素的创新创业企业激情路演,掀起新一轮围绕全域旅游建设的创新创业热潮。

“我们公司是一家全国首创以香灰为理念的旅游文化新兴产业,我们的原料是南岳大庙和祝融殿的香灰,把每年政府要花巨资处理的香灰变为游客可以带回去的代表南岳特色的文创产品,做到变废为宝。”“圣土缘”负责人在台上向评委和观众展示其项目背景、产品特征、发展前景等。

“我们公司的理念是,结合南岳的区情实际,通过种植、加工等程序,让贫困户全程受益,开发出一系列红薯产品,让大家重温童年的记忆,妈妈的味道。”薯乐园负责人阳锡文介绍;“你还可以利用南岳的旅游特色,开发出更多的产品,比如红薯贡品等。”评委向阳锡文建议……

比赛中,选手在台上路演,评委当场提问并评分。“大赛形式多样而专业,强手如云,今天有点紧张。”南岳水濂洞飞拉达基地负责人朱柏琪在上台前做着深呼吸。

全域旅游创新创业大赛是南岳区支持、鼓励社会各界,特别是青年创新创业的一项有力举措,目的就是要把创新引领的“弦”拉得更紧一些,把万众创业的“火”烧得更旺一些,着力为广大青年创新创业,开辟更广阔的天地,提供更便利的条件,创造更美好的未来。

近年来,南岳区积极响应党中央、国务院号召,大力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事业的发展,先后引进深圳背包客创客空间,举办首届旅游产品创意设计大赛,启动旅游产品创意园建设,出台《南岳全域旅游发展扶持奖励暂行办法》,全力支持社会各届特别是青年创新创业,为推动旅游经济高质量发展增添了新动力,经济社会发展保持高位增长。通过做实创业扶持、做细创业培训、做优创业平台、做热创业氛围等一系列举措,壮大了南岳云雾茶、南岳贵妃凰菊等与旅游产业深度融合发展的茶品牌;引进了途家、衡山房、南山南等特色旅游民宿;发展了薯乐园、老堂口、衡山隐等年轻游客喜爱的“网红”品牌;开发了飞拉达、“圣土缘”等旅游新业态。

2019年,在国内经济增速持续放缓、同类景区游客数量普遍下降的情况下,南岳区旅游经济逆势上扬,接待游客突破1300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113.52亿元,获评“2019中国旅游影响力年度文化景区”,并以全省第一的优异成绩,成功创建为首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跻身国内旅游景区第一方阵。

南岳区委书记曾建华希望,广大创业朋友以此次大赛为契机,深刻把握南岳良好的发展机遇,运用好南岳千万游客的广阔市场,用创新来打造更好的产品和服务,催生新的旅游业态,以高质量的创新创业成果来促进和支撑南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曹云帆]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