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益童计划”拉萨公益行续:扶贫村患儿来京救治


来源:凤凰网公益

原标题:“益童计划”拉萨公益行续:扶贫村患儿来京救治“医生叔叔,我一定会好好读书,以后来北京上学!谢谢你们!”11岁的斯曲罗培在2019年的最后一天顺利

原标题:“益童计划”拉萨公益行续:扶贫村患儿来京救治

“医生叔叔,我一定会好好读书,以后来北京上学!谢谢你们!”11岁的斯曲罗培在2019年的最后一天顺利出院了,他拉着心脏外科张辉主任的手激动地说道。

2019年12月18日,包括小罗培在内的6名孩子及他们的家长,在拉萨市人民医院驻村干部次仁吉医生、当地驻村扶贫干部多吉的陪同下,在凤凰网“益童计划”专项基金的爱心支持下,辗转从拉萨市羊八井镇彩渠塘村,乘坐40多小时的火车,来到了首都北京,到首都儿科研究所接受进一步的检查和治疗。

2019年9月,首都儿科研究所携手凤凰网“益童计划”、拉萨市人民医院,共同为这个扶贫村里的126名建档立卡贫困儿童开展了健康体检,并在筛查中发现了这些患病儿童。经过三个月多方的协调安排,筛查发现的7名患儿分别确定在拉萨人民医院、首都儿科研究所接受后续治疗。

(拉萨人民医院为一例筛查发现的贫困患儿完成了的泌尿外科手术)

(在西客站迎来了高原来的小朋友)

(医务处、志愿者服务部、团委及临床相关科室的负责人及医疗团队迎接孩子们的到来)

在志愿者爱心车的护送下,首都儿科研究所心血管内科、心脏外科、骨科为孩子们开辟了绿色通道,用最快的时间为孩子们做好术前的检查和准备。

(术前超声检查)

(心血管内科导管手术)

(心脏外科手术)

在首都儿科研究所专家团队的精心治疗下,四名先心病的患儿先后完成心内、心外手术先后顺利完成手术。出院时,孩子们用藏族特殊的方式向医生、护士以及基金会的工作人员献上了洁白的哈达,和火红的锦旗,表达他们由衷的感激。

(向首都儿科研究所心血管内科、心脏外科赠送锦旗)

(向凤凰网“益童计划”救助基金赠送锦旗)

(住院期间,病房其他患儿的家长还为拉萨的孩子们每人准备了一份爱心礼物)

2019年的最后一天,在西站管委会、北京西站爱心志愿者的帮助下,第二批出院的孩子们顺利坐上了回家的火车。短短的十几天时间,从接站、入院、治疗、陪护、送站,汇聚了许许多多无私的关爱和奉献,让藏区的孩子们感受了这个首善之都的热情和温暖,在全社会共同的关心和爱护下,拉萨公益行的活动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将守护孩子们的健康、减少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真正落实到了实处。衷心祝福他们好好学习,茁壮成长,像小罗培说的那样:“以后来北京上学!”

[责任编辑:曹云帆]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