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市城区皂果路口新增“直行待行区”


来源:尚一网

原标题:市城区皂果路口新增“直行待行区”常德晚报讯(记者 蔡文龙 通讯员 刘晶 刘小满)市城区首个“直行待行区”日前在洞庭大道与皂果路交会处亮相。据悉,

原标题:市城区皂果路口新增“直行待行区”

常德晚报讯(记者 蔡文龙 通讯员 刘晶 刘小满)市城区首个“直行待行区”日前在洞庭大道与皂果路交会处亮相。据悉,此次新增的“直行待行区”与原有的“左转待转区”组成全新的“双待模式”,将有效地缓解皂果路交通拥堵,提高皂果路沅江隧道南北机动车通行效率。

昨日12时许,记者来到皂果路口,看到斑马线前方地标上已标上直行箭头标识。经过半个小时的观察,记者发现当路口“直行待行区”的绿箭头亮起时,在此等候的直行车主并未进入,而是选择在原地等待,而另一侧的“左转待转区”,很多车主则很熟练地通过。

据常德交警相关负责人介绍,他们在市城区皂果路由南向北的方向施划了3条直行待行车道,每条车道长约15米,同时可供6至9辆车驶入。由北向南共施划了2条直行待行车道,每条车道长约15米,同时可供4至6辆车驶入,车辆驾驶人可以根据电子显示屏的提示进入待行区。

那么,到底驾驶员如何驶入?什么时候不能进入“直行待行区”?该负责人介绍,市民一定要注意路口电子显示屏的提醒,当显示屏左转信号灯变绿,驶入“直行待行区”的绿箭头亮起时,车辆就可提前进入“直行待行区”。比如说,当皂果路驶入洞庭大道东西方向的左转信号灯变绿,南北方向驶入“直行待行区”的绿箭头亮起,直行车辆就可以驶入“直行待行区”;如果“直行待行区”箭头变红,车辆则禁止进入“直行待行区”。

“根据通行规则,当直行车辆驶入‘直行待行区’时,斑马线的信号灯是红灯,所以不会跟行人过街有冲突。”该负责人表示,目前,新增的“直行待行区”处于试运行期间,执勤交警会现场引导车辆行驶,即便驾驶员因不懂规则误闯入“直行待行区”,暂时也不会被罚款记分。

[责任编辑:曹云帆]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