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长沙市望城区第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开幕


来源:凤凰网湖南综合

1月19日,长沙市望城区第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开幕。来自全区各行各业、各条战线的人大代表,肩负全区人民的重托,汇聚一堂,积极履职,围绕加快建设美丽强盛幸福的现代化新望城的目标献计献策。本次大会应到人大代表227人,实到219人,符合法定人数。

凤凰网湖南讯(文/杨清 图/沈圣塬)1月19日,长沙市望城区第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开幕。来自全区各行各业、各条战线的人大代表,肩负全区人民的重托,汇聚一堂,积极履职,围绕加快建设美丽强盛幸福的现代化新望城的目标共商发展大计。本次大会应到人大代表227人,实到219人,符合法定人数。

1月19日,长沙市望城区第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开幕

大会执行主席刘拥兵、范焱斌、喻志军、喻金平、骆志平、文菊华、丁四明、陈亮伟、邓建华、何迎春、徐志辉等在主席台前排就坐。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喻金平主持会议。

望城区区长范焱斌代表区人民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 图/望城融媒

会上,望城区区长范焱斌代表区人民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回顾过去一年的工作,范焱斌表示,2019年,在市委、市政府和区委的正确领导下,在区人大、区政协的监督支持下,望城区大力推进“产业发展攻坚年”“营商环境优化年”活动,不忘初心、砥砺奋进、攻坚克难,完成了年初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全区地区生产总值增长9%(预计),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14.2%,规模工业增加值增长11%,固定资产投资总额增长12%,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4%,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增长8.5%、8.7%,存、贷款余额分别增长11.8%、17.6%,经济增长符合预期、总体合理、稳中有进、进中向好。

报告指出,2019年,望城知名度持续增强,财税迈上百亿元台阶,“望城速度”持续刷新,营商环境受各方点赞,幸福在老百姓家门口升级,乡村振兴绘就美丽新画卷,人民群众安全感显著提升。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之年,是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望城发展依然处于重大战略机遇期,机遇和挑战并存,机遇大于挑战。”范焱斌表示,2020年,望城将全力抓好以下八个方面的工作:加快推进先进制造业发展、加快推进现代服务业发展、加快推进三大攻坚战、加快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加快推进城市品质提升、加快推进治理能力现代化、加快推进民生福祉改善、加快推进政府自身建设。

参会代表

奋斗成就梦想,实干开创未来。范焱斌号召全体代表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区人大、区政协和全区人民的监督支持下,坚定必胜信心、凝聚实干力量,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加快推进望城高质量发展,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望城力量。

大会还审查了《区人民政府关于长沙市望城区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区人民政府关于长沙市望城区2019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0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表决通过了《长沙市望城区第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补选办法》。

[责任编辑:张桂琪]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