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孕妇火车上突发阵痛并有流血 工作人员救助顺利产子


来源:潇湘晨报

孕期38周的孕妇突然在火车上突发阵痛并伴有流血的症状,火车上的工作人员赶紧联系即将到达的岳阳东站,在工作人员帮助下送上了救护车,最后平安产下一子。1 月19 日,记者从铁路部门获悉,近日在K6614 次列车上就发生这样一件事,好在有车站和列车上工作人员的协力相助,孕妇和婴儿都平安。

原标题:紧急!孕妇火车上突发阵痛并伴有流血,铁路工作人员合力救助顺利产子

本报长沙讯 孕期38周的孕妇突然在火车上突发阵痛并伴有流血的症状,火车上的工作人员赶紧联系即将到达的岳阳东站,在工作人员帮助下送上了救护车,最后平安产下一子。1 月19 日,记者从铁路部门获悉,近日在K6614 次列车上就发生这样一件事,好在有车站和列车上工作人员的协力相助,孕妇和婴儿都平安。

1 月16 日11 时10 分,K6614 次列车上一名孕妇突然腹部剧烈疼痛并有流血症状,11 时41 分列车停靠在岳阳车站,在工作人员帮助下,孕妇被送上救护车前往岳阳市中医院。下午1 时,孕妇生下一子,母子平安。

据了解,这名孕妇怀孕38 周,在火车上突然腹痛不止并有流血症状,情况非常紧急,列车长广播寻医,联系岳阳站停车救助。

客运值班员王松得到消息后立即启动应急预案,拨打了120 急救电话,并通知了二站台值班干部和客运员做好准备,派专人引导救护人员进站。

当时情况十分紧急,孕妇表情痛苦且不停的在流血,车站工作人员与赶到的120 急救人员立即上前进行安抚并立刻将其抬上担架,通过早已安排好的绿色通道送至当地医院。

据悉,孕妇姓雷,是岳阳市华容县人,在株洲务工。孕妇肚中宝宝预产期是2 月1 日,为方便产后照顾,准备乘坐火车回老家分娩,谁知途中突然发作。

铁路部门提醒:因列车上医疗条件有限,临产孕妇最好避免长途乘车,一旦有突发情况,可能有不可预料的后果,这次幸亏及时处置,孕妇才得以及时送医。

潇湘晨报记者 黎棠 通讯员 李悦 袁芳

[责任编辑:张桂琪]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