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七旬老人离家出走 高铁护送家人团聚


来源:凤凰网湖南综合

1月15日下午15时40分左右,一位头发花白的老人小跑着出现在长沙南站一售票厅,他直直地冲向了3号售票窗口。

凤凰网湖南讯(文/通讯员 刘爽 王徐卉1月15日下午15时40分左右,一位头发花白的老人小跑着出现在长沙南站一售票厅,他直直地冲向了3号售票窗口。“我要买今天最快去宁波的车票!”老人家着急地说。售票员康洁兰查询后告知老人家:“抱歉,今天已经没有列车开往宁波了。”老人家十分无助,问晚上能不能睡在票厅,售票员觉得不太对劲,立马用电台呼叫售票值班员唐莉到达现场,老人家的听力不太好,经过一番“费劲”的询问,才得知老人家今年已经77岁了,是湖南安化人,跟老伴发生了矛盾后,一气之下只身一人离家出走,任何行李都没有带,也没有地方可去,去宁波是到儿女家里过年。

值班员唐莉了解情况后,立即为老人家查询中转换乘的路线,确定好车次后与老人的女儿取得联系,最后帮老人购买了长沙南至杭州东、杭州东至宁波的换乘车票,可以于当天晚上22时58分到达宁波站。

老人万分感谢,但是神情依然凝重,看着手足无措的老人家,值班员唐莉实在放心不下,交接好手头的工作后,唐莉一路开导、安慰着老人家,搀扶着他进站、检票、下到站台,直到将他交到列车长的手中做好交接工作。分别前,老人家紧紧握着值班员唐莉的手说:“实在是太感谢你了,让我不用挨饿受冻,今晚就可以和我女儿团聚,不然我真是自己走丢了都不知道的,真是多亏了你们。”老人家高兴地笑着,眼里却是热泪盈眶,直到快开车才松开了唐莉的手。

第二天, 老人家的女儿又发来感谢短信,表示父亲已于15日晚上十一点安全到达宁波站,并在信中说到:“你们是老百姓的希望和保护神,谢谢高铁的所有工作人员。祝福你们好人一生平安。”

[责任编辑:王海琦]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