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桃江一中数学老师太有才!“文言文”写期末评语爆红


来源:红网

原标题:桃江一中数学老师太有才!“文言文”写期末评语爆红朋友圈近日,桃江一中一位数学老师用文言文给全班55个孩子写评语,家长们纷纷晒炸朋友圈。这位不走寻常路的老师名叫杜丽,已有

原标题:桃江一中数学老师太有才!“文言文”写期末评语爆红朋友圈

杜老师的”美篇“内容截图。

近日,桃江一中一位数学老师用文言文给全班55个孩子写评语,家长们纷纷晒炸朋友圈。

这位不走寻常路的老师名叫杜丽,已有18年的教龄。翻阅杜老师所写的评语,一条条都很精彩。

杜老师为学生写的文言文“评语”。

“每个孩子性格、优点都不一样,总想给的孩子们与众不同的感觉。”言及用小古文写评语的初衷,班主任杜老师说主要有两个目的,一是希望通过这种方式拉近与学生的距离,二是给孩子们一个深刻的记忆,让他们加深对传统文化的理解和传承。

杜老师为学生写的文言文“评语”。

用文言文写评语杜老师也是第一次尝试,为了用词恰当,点评准确,杜老师收集词句,斟酌修改,观察记录学生特点,与学生谈心谈话,前期做了大量的准备工作,终于在放寒假的前两天全部写完。

杜老师为学生写的文言文“评语”。

同学们表示收到文言文形式的评语感到非常的新奇,而且老师点评也很符合自己这一学期的表现,纷纷为班主任的暖心行为点赞。“唯有博采众长,扬长补短,明读书之妙,尽全力之功,乃就辉煌。”班长肖同学说:“看到老师给自己的鼓励,新的一年我一定要努力进步!”而平时有些调皮的文同学也有点感动:“太反差萌了,杜老师可是数学老师!”

杜老师为学生写的文言文“评语”。

此举更是赢得了家长们的强烈赞赏,家长们纷纷在微信群、朋友圈发表感慨,感慨杜老师的才情,感谢她的用心。

▲家长纷纷在朋友圈转发。

家长在微信群感谢杜老师的用心。

“作为一名高中数学老师兼班主任,我不仅仅要加强我的教学业务能力,更要注重学生心理建设,我只是想给孩子们一个惊喜,评语也还有可以完善的空间。”杜老师对突然的“追捧”看得很淡然。

家长们在杜老师的美篇文章下留言。

桃江一中副校长刘跃明表示杜老师是桃江一中非常有情怀的班主任。用文言文写评语是对传统文化的传承,学校会通过杜老师的文言文评语鼓励老师们创新教学教育方法,弘扬传统文化。

[责任编辑:张桂琪]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