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买下一至三楼加装电梯惹邻居担忧 业主自称通过审批


来源:红网

原标题:买下一至三楼加装电梯惹邻居担忧业主自称通过审批1月6日,长沙五矿·万境水岸小区2期2栋,有业主修建了一个连通1至3楼的私人电梯。图/记者金林长沙雨花区五矿·万境水岸

原标题:买下一至三楼加装电梯惹邻居担忧业主自称通过审批

1月6日,长沙五矿·万境水岸小区2期2栋,有业主修建了一个连通1至3楼的私人电梯。图/记者金林

长沙雨花区五矿·万境水岸2期有位业主,不仅买下了3楼两套住房,将其打通成一间,还买下了1、2楼的一间商用门面,并修建了一个连通1至3楼的私人电梯。

其他业主发现后提出质疑:这一加装电梯是否合规,是否会影响楼上住户的房屋安全。3楼的业主称自己办了相关审批手续,但一直拒绝提供证据,还多次回避物业、社区、街道办事处的工作人员。

业主怀疑其致墙面开裂

在五矿·万境水岸2期2栋楼下,有一间未挂招牌的商用门面。进门后便是电梯入口,电梯口对面则是通向2楼的楼梯。1月6日中午,记者按了上行按键后,电梯停在了一楼,但门一直未打开。据小区物业的负责人说,物业曾做过断水断电的处理,并上报有关部门,但未能阻止电梯施工。

在这之后,有多位业主提出质疑,认为这一加装电梯会影响楼上住户的房屋安全。住在2栋1单元30楼的业主李先生说,他们家的墙面出现了裂缝,6楼的业主吴女士也说自己曾听其他业主反映过自家墙面裂缝的问题,但她家贴了墙纸,所以无法检查,但5楼的业主家则未出现裂缝。

是否拆除还需进一步鉴定

2017年12月,在收到市民投诉后,雨花区城乡建设执法监察大队就曾与街道、社区、物业工作人员一同上门查勘,发现电梯的生产和安装单位均具备甲级资质,因此当时并未立案。

井湾子街道办的副主任胡祥松说,关于这一加装电梯如何处理,还需要相关部门实地进行安全鉴定,再决定是否拆除。

1月6日,记者来到2栋1单元3楼门口按响门铃,但无人开门。井旺社区的工作人员给该业主打了电话,依然无人接听。胡祥松说:“因为我们没有执法权,不能采取强制措施,如果一直联系不到的话,可能就要走司法程序了。”

[责任编辑:张桂琪]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