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2020年首周长沙商品房供应面积放缓 环比下跌21.32%


来源:红网

原标题:2020年首周长沙商品房供应面积放缓 环比下跌21.32%红网时刻1月6日讯(记者岳瑾通讯员曾凯)2020年第一周(2019.12.30—2020.1.5),长沙楼市供应放缓、成交

原标题:2020年首周长沙商品房供应面积放缓 环比下跌21.32% 

红网时刻1月6日讯(记者岳瑾通讯员曾凯)2020年第一周(2019.12.30—2020.1.5),长沙楼市供应放缓、成交稳中有降。

具体来看。据0731地产研究院数据显示,上周(2019.12.30—2020.1.5),长沙市商品房供应面积环比继续下降并创近十周新低,总计供应64.05万平方米,环比下跌21.32%。其中,长沙市住宅供应面积环比同样有所下降,总计供应总计供应47.07平方米,环比下跌31.84%。

分区来看,长沙市商品房、住宅预售面积均继续出现下降。其中,雨花区商品房供应量居全市第一;浏阳市住宅供应面积最高;芙蓉区供应面积最低。

成交方面,上周,长沙市商品房成交面积环比稳中有降,共成交50.3万平方米,环比下跌18.36%。分区来看,岳麓区商品房成交面积居首位。

其中,商品房住宅成交面积环比明显下降,总计成交38.79万平方米,环比下跌21.49%。分区来看,岳麓区住宅成交面积占首位。

0731地产研究院相关专家分析指出,上周商品房、住宅供应面积均继续回落,新的一年已经到来,开发商拿证不再密集也属正常。而且,此前大量房源入市还可供市场消耗一段时间,接下来一段时间供应有所放缓将成为常态。

此外,上周商品房、住宅成交面积均环比有所下降,但整体仍维持相对稳定的态势,由于农历新年还有一段时间,置业需求不会出现明显下降的趋势,预期年前成交仍将维持稳定的态势。

整体而言,上周楼市供应继续回落成交稳中有降,新年开局,长沙房地产市场持续着稳定的发展态势,整体供需相对均衡,市场房价预期合理,这与各部门、企业、个人积极执行调控政策息息相关。此外,新年第一天央行即打响2020“降准”第一枪,虽然主要目的在于释放流动性、降低实体经济融资成本,但对于购房者也不是没有影响,因为降准可以向银行释放低成本的中长期资金,从而带动LPR(贷款基础利率)报价的下降,短期内可能降低还贷成本。

“上周来访指数环比下跌26%,客量随推货减少及元旦假期影响下跌显著。”湖南中原董事总经理胡治钢分析称,2019年12月冲顶后的供销冷却缓冲现象,预计还将延续至2020年1月份。

(注:文中统计数据所表述长沙市的统计范围为市内六区+三市县)

[责任编辑:张桂琪]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